2008,我想要…… → 歡迎大家加入分享! 



前陣子,某本雜誌的年度特刊跟我邀一篇稿子,希望舉出,有關旅遊、美食、生活、享樂領域裡,2007最難忘的一些體驗,以及,2008年的想要與願望。內容可以是一段旅行、一家旅館,也可以是一頓美味、或是一件物品、一個計畫……

很有趣的題目。於是,沒有多想,就是出乎直覺,我很快地列舉了幾項出來:

2007年最完美的旅行,當然是11月剛剛完成的紐西蘭18天16夜從北島到南島的全程開車盡情盡興遊;懾人絕景、迷人酒鄉、美味食材、極致旅館,串連起這程,難以忘懷的完美旅行。

最留戀的國度,是飄然世外、無求無爭、不染一點塵埃,令我重新思考幸福快樂定義的喜馬拉雅山腳下寧靜古國不丹。而最沈醉的旅館,也非不丹的Amankora莫屬。

最難忘的美味,是一月一次下鄉採訪水果中所不斷驚喜邂逅的各種水果:麻豆老欉文旦、玉井愛文芒果、大樹玉荷包荔枝、屏南黑珍珠蓮霧、白布帆軟枝楊桃、宜蘭三星上將梨……讓我對台灣水果的美味可能性,有了全新的認識。

然後,2008呢?如果可以,任欲望與夢想任意馳騁,我想要擁抱,什麼樣的願望?

交了稿後,Yilan決定,這一題,就來和大夥兒一起分享吧!說真的,很懷念以前在Blog這裡,和大家一同熱鬧熱烈串連的時光呢∼

所以,一如往例,在Yilan的分享之外,也一樣期待大夥兒都來,一起聊聊,2008,你都有些什麼樣的所想所要、所願所望。



★ 2008,我想要……



想要之一:找一個,擁有純白無暇美麗沙灘、遺世獨立的寧靜小島,徹底逃離徹底放鬆幾天。什麼都不做、什麼都不想,就只是在這水天一色間,發呆、讀書、聽海看海,和自己的心,安靜說話。



想要之二:再來一次,雪地溫泉之旅,在那無比靜謐、時間與所有聲音都彷彿凝止的深冬白皚皚冰雪間,凝神體會,冷與熱、感官與天地自然間的華麗交響。



想要之三:找一個喜歡的、家以外的地方,國外國內都好,住定下來盤桓幾週,尋常過生活,小小體會,居住在他方的樂趣。



想要之四:希望能在台南家鄉再待長一些久一些,好好呼吸、體會那悠然閑靜、自信自在的空氣與生活況味,盡情品嘗最能觸動我的味蕾與心靈的美味小吃。



想要之五:更認真更放懷暢飲更多好酒(如果,酒量能夠不要永遠那麼糟就更好……)。不管是葡萄酒、威士忌、干邑、清酒、燒酎……,都能好好喝出、真誠領會、徹底懂得,其中迷人故事與滋味。



想要之六:抽出時間籌出預算,好好為自己打理一個,嶄新的廚房,願,空間更寬敞,陽光更朗亮,讓我,和我喜愛的食材、調味料、烹調工具、杯盤碗碟、茶葉茶罐茶具,都能妥妥貼貼有個幸福安身立命地方。



想要之七:擺脫瑣碎雜務,再多一些時間、多一些從容心情,更專注在寫作上。將這許多曾經體驗曾經感動、卻還來不及寫下的美好,一一紀錄、呈現,也讓文字,能有更多溫度、更多咀嚼、更多味道。



想要之八……,嗯, 還是就此打住吧!光是這幾樁,要在一年裡通通實現,說真的談何容易哪!

然而換個角度想,就算是自不量力小小越份貪心一下又何妨?有目標有夢想,人生呢,才有努力往前走的熱情與力量。



——所以,接下來,該你們囉!誠摯邀請大夥兒,不管是旅行、美食、生活、享樂,只有一個小小想要也好,很多很多數不清的想要也很棒……

就請你,在你的Blog裡(特別是Blog四五六的諸位鄰居,以及本站友好連結群的夥伴們,Yilan在此先邀請你們囉!),當然,也可以在底下留言區裡,一起分享,屬於你的「2008,我想要……」∼

熱烈期待中!






串連活動說明:



在此,我們誠摯邀請各方部落格寫手踴躍加入串連,和我們分享,屬於你的「2008,我想要……」。若沒有部落格,也非常歡迎在下方留言區中一起加入聊聊!

如果你已在部落格內完成發表,請在下方回應區留言通知我們,我們會在文後連結你的大作。當然,也非常歡迎你在部落格中張貼這張「『2008,我想要……』串連小貼紙」,讓更多的人一起響應參與∼(→貼紙語法在此←



串連文章區:

◎21 rue du blues→【串連】2008,我想要……

◎貓在家裡→【串連】2008,我想要……

◎HK,Hoping……→【串連】2008,我想要……

◎什麼人寫什麼樣的部落格→【串連】2008,我想要……

◎請問幸福怎麼走.... →【串連】2008,我想要……

◎Shinjye say:眼淚要等到幸福來時再掉 →【串連】2008,我想要……

◎My Terminal →【串連】2008,我想要……

◎好天氣好心情→【串連】2008,我想要……

◎漂漂粉紅伶的旅遊週記→【串連】2008,我想要……

◎Irean's gossip 在梨子與乳酪之間→【串連】2008,我想要……

◎迴光→【串連】2008,我想要……

◎∼凱特喵∼→【串連】2008,我想要……(旅遊篇) 【串連】2008,我想要……

◎慵懶生活好生活→【串連】2008,我想要……

◎藍色心情→【串連】2008,我想要……

◎流影→【串連】2008,我想要……

◎[ 關於浪漫 或者無關 "> →【串連】2008,我想要……

◎Christabelle的藝想世界 →[生活"> 2008,我想要...

◎岳國介的Travel蓋→【串連】2008,我想要……

◎蘋果妮子 →【串連】2008,我想要……

◎美樂蒂的異想世界 →【串連】2008,我想要……

◎Single Malt Lover!→【串連】2008,我想要……

◎辛蒂 's 藍色天空 →【串連】2008,我想要……

◎dream about yui →【串連】2008,我想要……

◎泰瑞莎的似水年華 →【串連】2008,我想要……

◎天使酥心糖的生活滋味 →【串連】2008,我最想要:《長江七號》

◎一大一小有話要說→【串連】2008,我想要……

◎阿正的食卓→【串連】2008,我想要……

◎路呢有什麼?→【串連】2008,我想要……

◎貝式奢華 →【串連】2008,我想要……

◎北國の繽紛圓舞曲→【串連】2008,我想要……

◎。我的旅行、我的喵。→【串連】2008,我想要……

◎以馥之名→【串連】2008,我想要……

◎淡淡的心情寫真→【串連】2008,我想要……

◎C'est La Vie →【串連】2008,我想要……

◎娜 安 捏→【串連】2008,我想要……

◎淋琪貝果豬→【串連】2008,我想要……

◎台湾媳妇&北京妞→【串連】2008,我想要……

◎Serendipity→【串連】2008,我想要……

◎亮晶晶旅行日記→【串連】2008,我想要……

◎Dai’s→【串連】2008,我想要……

◎2008 惡魔與天使~惡魔說:我是被上帝遺棄的天使→【串連】2008,我想要……

◎咖啡館的隔壁是酒館→【串連】2008,我想要……

◎Ann My thoughts! My words!→【串連】2008,我想要……

◎Sula三的喃喃自語→【串連】2008,我想要……

◎歐皮-義大利麵美味纖維餐飲→【串連】2008,我想要……

◎Min小dy's Promoter 大擂台→【串連】2008,我想要……

◎尹恩權的便利屋→【串連】2008,我想要……

◎七味坊→【串連】2008,我想要……

◎涂 鸦 集→【串連】2008,我想要……

◎寂寞殺死藍,小依貓→【串連】2008,我想要……

◎灰色.調→【串連】2008,我想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