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訪Christine Ferber的小旅行

2011-11-21 12:19 pm
發表者:Yilan Re: 尋訪Christine Ferber的小旅行

橘子青:

哇!看來你果然是Christine Ferber的忠誠粉絲
竟然千里迢迢舟車輾轉到了她的店裡....

我很愛很愛那個純樸但繽紛的小鎮
Ferber家的小鋪也出乎我意料之外地美麗

很高興你在那兒留下美好的回憶∼  


Yilan

 



2011-11-17 22:15 pm
發表者:橘子青 尋訪Christine Ferber的小旅行

從英法歸來,這趟給自己一個人生的長假去旅行,50天的走來走去,最特別的記憶之一是去了Christine Ferber的小店。

在怡蘭這裡,我嚐到果醬的美味。我記得第一款買得是:血橙之類,對她留下太好印象,覺得怎麼會有這麼美味的東西。

正好去了法東,住在Mulhouse幾天。某日上午去了科比意的教堂後,發現時間還有,就想去拜訪一下。店位於Niedermorschwihr,Colmar附近的小站,一天只有四班公車可以到。因為當天時間沒有公車了,我先從Colmar坐火車到附近的Turckhein,當時在地圖上看不會太遠,好險有賭對,然後走2.8公里過去,是上坡,葡萄園,風景大好,爬到山頂時整個城鎮都在眼前,抵達Niedermorschwihr,再到店裡去崇敬一下。

紅的綠的大罐的....一整個驚喜,雖然在拉法葉已經看到很多果醬,已經很驚喜過,在走到之後得感覺真不錯。看到她本人,但因為看到她在忙,不好意思說想拍照,就把美好的這段旅程放在心裡吧。實在太重,買了幾罐綠的,雖然看不懂法文,亂猜,也頗有樂趣。買了鹹派,坐在路邊等傍晚時的公車返回Colmar,結束這段小探訪。

如果大家以後想去,沒有開車的話,到了Colma,搭公車或火車,是可以到的歐。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