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拌小菜

2013-04-17 18:44 pm
發表者: 花椒涼拌小黃瓜

花椒涼拌小黃瓜

作法:

我的母親因為工作忙,很少花時間在廚房料理食物,但是有一道涼拌菜她很愛做,雖說是涼拌但卻頗費事。先將小黃瓜用刀慢慢削成薄片,就是一整支邊轉邊片成一整片長條形狀,片好後切成幾段,剛好可以讓每一段都完整的捲曲成一個圓柱狀。

接著開大火下油鍋,很快速的爆一下花椒,待花椒香氣出來就可以關火。


將片好的小黃瓜放在淺漬砵內,裡頭放入味霖(或砂糖)、一點榖物醋,一小撮鹽巴,最後淋上花椒油,放進冰箱醃漬一晚即可。但是我們從來沒等到過一個晚上,醃幾個小時就被我們幾個蘿蔔頭吃光了。

訣竅:

花椒的香麻味道是這道涼拌黃瓜的亮點,甜味是關鍵,糖可以放多一點,除了味道好還可以殺菌。醋則不要放太多,口感比較好。我自己怕麻煩是把小黃瓜切成段下去醃漬,但是就是覺得味道變得不太一樣。



2013-04-17 18:18 pm
發表者:korea2005 泡菜虱目魚

 「菜色名稱」泡菜虱目魚

 

「作法」鍋內到倒入橄欖油~把虱目魚放入~香噴噴後

加醬油~再翻面

之後~再加大蒜

起鍋後~再加上手工泡菜

手工泡菜做法:

將高麗菜剝下來,灑上鹽巴!~

一陣子後使水份流出

~放上辣椒{紅蘿蔔}蒜頭~

水加入白糖、白醋~一起裝入瓶內

 

 

「訣竅」

魚要新鮮~不用加葱也ok~~

手工泡菜要煎好另外加

手工泡菜要醃久一點~~不然會有生味

鹽巴要喜乾淨~~不然會鹹鹹的

 



2007-12-29 05:21 am
發表者:冷傲孤絕 涼拌干絲

干絲 紅蘿蔔 芹菜 香油 蒜碎 糖 鹽 烏醋 以上材料拌一拌就可以了~ 簡單又方便~

2007-12-27 00:53 am
發表者:tccy 剌蔥豆腐

剌蔥豆腐 材料: 嫩豆腐 一塊 有機皮蛋 1顆 有機醬油 少許 剌蔥 少許 冷壓有機南瓜油 少許 作法: 將皮蛋對半切開,放在豆腐上面, 淋上少許醬油,撒上切細的剌蔥就完成了。 祕訣是再淋上少許的冷壓有機南瓜油, 美味簡單的料理就完成了。

2007-12-26 16:53 pm
發表者:發條鳥 油漬甜椒

油漬甜椒(2~4人份) 材料:紅、黃甜椒各二個、2~3個蒜頭、少許洋香菜、半杯特級橄欖油、二 大匙巴沙米可醋或紅酒醋、海鹽、黑胡椒 作法:1、烤箱預熱至190度。蒜切片、洋香菜切細備用 2、 甜椒洗淨後擦乾不用連同蒂頭放入烤箱烤30分鐘至甜椒變軟 ,表面略焦 3、待甜椒冷卻後切除蒂頭,將籽擠出,撕除外層薄膜後切成條狀 4、將橄欖油、醋、鹽與黑胡椒調勻後備用 5、把甜椒放入較深的盤子中,鋪上蒜片和洋香菜末,將調好的油 醋汁倒入盤中並使醬汁醃過甜椒放入冰箱冷藏1~2天後即可食用 備註:1、如用紅酒醋則需加少許糖 2、建議將甜椒以手撕方式會較有風味 3、喜歡蒜味重一點的人可以將蒜切成末 這道菜可以放在烤土司上一起吃,味道相當不錯!

2007-12-26 14:28 pm
發表者:armeng1977 涼拌小菜 (杏鮑菇)

涼拌杏鮑菇(2人份) 材料: 1.杏鮑菇一盒 2.香油少許 3.紅酒醋3大匙 4.蒜頭2片切末 5.炒過的辣椒醬1小匙 6. 三島香鬆~量看個人喜好 做法: 1.將杏鮑菇川燙後切丁 2.將2-6項置入沙拉碗內 3.杏鮑菇川燙微溫後放入碗內拌勻 附註: 1.放冰箱一夜後風味最好  2.這是不辣的作法,小朋友很喜歡 喜歡吃辣的朋友可以加重辣椒醬的量

2004-08-03 21:05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涼拌小菜 (PAPAMEOW)

我試過另一種做法,寫給你參考看看
1.苦瓜切薄片,用熱水燙一下,立刻放入冰水中冰鎮.
    這樣可以減輕苦瓜的苦味,但是不要在冰水中泡太久喔!
2.醬汁:用少許梅醋  糖  紫蘇梅肉    梅汁拌勻,我還試過加話梅喔,就成了酸酸甜甜的梅汁
3.苦瓜放入梅汁中,冰一個晚上,就很清爽好吃了!


2004-08-03 17:50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涼拌小菜 (divingcat)

謝謝你的回答!我會試試看的,阿里阿多。


2004-08-03 16:25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涼拌小菜 (Chef阿正)

大蒜末20g,老薑末10g,乾蝦仁洗過烤乾切末10g,泰國小辣椒2隻,
檸檬汁5cc,泰國魚露15cc,紅辣霸15cc,糖少許,香菜,香油
PS:1.辣椒,檸檬汁隨個人接受度增減
2.與苦瓜拌好,再放入冰箱冰一下更好吃
3.這個醬涼拌冬粉、水煮透抽、章魚、蝦類也很好吃
4.醬製做好放入冰箱中1~2天再用,讓味道熟成。

2004-08-03 13:02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涼拌小菜 (sandy小親親)

 親愛的divingcat
我曾經在餐廳打工時看過師傅做這道菜,挑一條不要過熟的苦瓜(身上的顆粒越大越好),切開之後記得把裡面的白色絨毛部分切除(不然會很苦),斜切薄片泡在冰水中直到變成透明撈起瀝乾水分 ,沾醬與你所說的不同,是以美乃滋加上蕃茄醬少許、花生醬少許(沒顆粒的)攪拌均勻就可以吃囉!炎熱的夏天確實令人感到清涼爽口呢!希望對你有幫助,祝你用餐愉快!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