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4 ∼ 08.20 天天都想吃涼麵

 
 

2016.08.14(日)午餐

● 辣味噌鮮蝦蔬菜冷烏龍麵
◎ 佐餐酒:昨午沒喝完的英國 Fuller's Past Masters Old Burton Extra 啤酒
◎ 餐後甜點:小秀西瓜切盤
 
炎炎暑日,幾乎天天都想吃涼麵。所以,強大食慾驅使下,總是不斷有新口味涼麵醬汁應運而生。比方今天的隨手調:味噌醬、醬油陳年醋高湯汁、蘋果汁以及剝蝦時流出的蝦黃、蔥花,沒想到風味出乎意料之外地好,香濃沁爽,開胃消暑,好好吃啊!
 

晚餐

● 自家製西班牙伊比利臘腸番茄黃櫛瓜 Pizza
油漬沙丁魚綠蘆筍無花果沙拉佐鹽之花紅酒醋
◎ 佐餐酒:日前沒喝完的法國布根地Maison Lou Dumont Ladoix 2011 紅酒
◎ 餐後甜點:楊桃切盤
 
發現冰箱裡的mozzarella 起司剛過期,遂緊急揉了麵糰、抓幾樣材料做成 Pizza,結果櫛瓜香甜臘腸夠味番茄多汁,美味極了!

就連沙拉也是興之所至隨手配,不花什麼力氣卻頗和合。信手拈來,滿意一餐。
 
 

2016.08.15(一)午餐

● 黑白饅頭夾肉鬆&蔥花蛋
◎ 佐餐飲料:冰鎮冬瓜茶
◎ 餐後甜點:紅心芭樂切盤
 

晚餐

● 「金賓」滷味拼盤
● 蒜炒鹽麴紅莧菜
● 黃櫛瓜番茄湯
糙米
◎ 佐餐酒:台灣南投酒廠 Bourbon Cask #128 單一麥芽威士忌 highball
◎ 餐後甜點:蜜李切盤
 
 

2016.08.18(四)晚餐

豆豉豆干炒韭菜花
● 蒜炒秀珍菇黃櫛瓜旗魚黑輪
梅菜雞湯
糙米
◎ 佐餐酒:西班牙CVA Papa Godello 2015 白酒
◎ 餐後甜點:蘋果切盤
 
說起白酒,比起豐腴飽滿的酒款來,我更偏好未經橡木桶陳放,清雅爽勁、多酸多香的類型,喝來輕鬆舒服無負擔,佐餐寬廣度高,且價格相較下多半平易,再好不過!
 
 

2016.08.19(五)晚餐

西班牙伊比利臘腸燒白花椰
● 香蒜辣椒油漬沙丁魚天使細麵
◎ 佐餐酒:昨晚沒喝完的西班牙CVA Papa Godello 2015 白酒
◎ 餐後甜點:嘉義民雄「鳳梨滿」之牛奶鳳梨切盤
 
發現家裡的義大利麵週期有些改變:過往多半出現在心情輕鬆的週末中午,近來則漸漸移至忙碌非常、差點誤了做飯時間的週五晚間……所以,義大利麵之於咱家廚房,已經從閒情料理變成日常應急菜色囉!
 
 

2016.08.20(六)午點

PEKOE衣索比亞科契爾拿鐵咖啡
● 「點水樓」的酒釀福圓糕
 
今天午餐稍微遲,遂除咖啡外,多蒸一道發糕當早餐。
 
 
緣起:怡蘭的廚房記事:〈餐桌週記〉新單元正式推出!
更多食譜:Yilan廚房集
我的食材餐具庫:PEKOE食品雜貨鋪
每日餐桌分享:臉書專頁「葉怡蘭Yilan」
  每日餐桌分享:新浪微博「葉怡蘭」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