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7 ∼ 04.24 好久不見蛋蜜汁

 
 

2016.04.17(日)午餐

● 火腿絲酸白菜煨
◎ 佐餐酒:昨日沒喝完的西班牙 Penedes Raventos I Blanc La Rosa 2013粉紅酒
◎ 餐後甜點:葡萄柚切盤
 

午茶

● 好久不見蛋蜜汁
 
昨日做菜剩下的蛋黃,正尋思是否晚餐想法子用掉,另一半突然說,想喝蛋蜜汁。

哇!真是久違了的飲料呢……明明年輕時街頭巷尾算是常見,自家裡也偶而做,但隨時間過去,卻漸漸就這麼罕見淡忘了。

好在材料手邊都有,便再次沖調出來,果是多年不見舊時味,好生懷念哪!
 
● 蛋蜜汁:蛋黃一顆、蜂蜜一茶匙、檸檬汁1/2∼1顆,柳橙汁與牛奶適量,和冰塊一起放入shake杯裡充分搖勻,即可。
 

晚餐

● 酸辣魚露番茄九層塔炒秀珍菇
● 蒜燒雞皮四季豆
● 玉米排骨湯
白米飯
◎ 佐餐酒:近日沒喝完的西班牙Penedes Raventos I Blanc La Rosa 2013粉紅酒&法國布根地 Domaine Louis Remy Latricières-Chambertin Grand Cru 1996 紅酒
◎ 餐後甜點:奇異果切盤
 
 

2016.04.20(三)晚餐

● 洋蔥咖哩白花椰
● 蒜炒蝦米空心菜
● 青蔥香菇番茄湯
白米糙米
◎ 佐餐酒:印度Amrut Peated 單一麥芽威士忌highball
◎ 餐後甜點是水梨切盤
 
煮婦聲明:咳,我知道這頓有點素沒錯……但還請顯然越來越聲勢浩大之「給我肉應援團」先不急著為咱家另一半抱不平,畢竟他昨午已經自個兒在外頭夥同朋友先大啖和牛漢堡+炸雞+可樂,晚餐又和我一起吃了壽司,顯然澎湃過頭了。接下來週五起又有好料,今晚樸素點,也是當然的啦!
 
 

2016.04.21(四)晚餐

● 藍紋起司烤秋葵
● 香蒜辣椒墨魚義大利麵
◎ 佐餐酒:紐西蘭 Nelson Seifried Sauvignon Blanc2014 白酒
◎ 餐後甜點:葡萄柚切盤
 
● 藍紋起司烤秋葵:烤盤中排入秋葵,灑上蒜丁、海鹽橄欖油與剝碎的藍紋起司,放入預熱至180度的烤箱烤約10分鐘,出爐後稍微拌一下,即可享用。
 

夜酒

● Kininvie 25年Cask 8 The First Drop單一麥芽威士忌
 
Kininvie 為慶祝建廠25年所推出、1990年初蒸餾並陳年至今的第8號單桶台灣限定酒款。

初聞香氣紛呈,洋溢著香草、蜜漬橙皮、茂谷柑、橙花蜂蜜、橘子糖等香氣。入口卻是兩樣風致:些許輕柔的甜之後,草本香料、以及橡木氣息與辛辣收斂感隨即迅速揚起,以略顯嚴肅的尾韻作收。

蠻有趣的一款威士忌。
 
 

2016.04.22(五)早茶

PEKOE × Fika Fika鍋煮早餐咖啡
 
熱得一點不像春天氣的昏沉早上,來杯強勁口味提神醒腦一下。
 
 

2016.04.24(日)晚餐

● 南瓜雞肉燉飯油漬鯷魚
醬油橄欖油汁拌番茄小黃瓜
◎ 佐餐酒:日前沒喝完的紐西蘭 Nelson Seifried Sauvignon Blanc2014 白酒
◎ 餐後甜點:茂谷柑切盤
 
 
緣起:怡蘭的廚房記事:〈餐桌週記〉新單元正式推出!
更多食譜:Yilan廚房集
我的食材餐具庫:PEKOE食品雜貨鋪
每日餐桌分享:臉書專頁「葉怡蘭Yilan」
  每日餐桌分享:新浪微博「葉怡蘭」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