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1 台南市立圖書館「日日之食 ‧ 日日之器」講座

 
 
 
 
 
 
 
 
 
 
 
 
 
 
 
 
 
 
 
 
 
 
 
 
 
 
 
 
 
 
 
 
 
 
 
 
 
 
     
  此回應是第一次,把這兩項我在日常裡居家裡最是盡情徜徉享樂其中的兩樣物事結合一體、一次開講吧!

現場,與兩百多位鄉親朋友們齊聚一堂,我們從我的一日三餐晨昏日夕之美味點滴、一年四時隨季節流動而生的種種飲食樂趣談起,一路聊到我在器物領域裡,對簡單的信仰,現代主義之形隨機能生、侘寂茶道美學、柳宗悅柳宗理的民藝與設計對我的涵泳和啟發,以至我的「錯開」擺盤心法,以及在器物之路上所點滴領悟的,少即是多總是老的好的持守……

而大夥兒的熱烈共鳴與交流所帶引出的各種話題,更讓我深刻感受到,這麼多年來,因網路與書裡文字裡的相伴而緊密連結、凝聚而生的溫暖默契,感動不已。

沒話說,每回在家鄉演講總是特別自在放懷、歡暢開心 ── 鄉親們,莫忘我們今冬的約定,到時,一定一定還要再相聚!
     



 

活動:台南市立圖書館「日日之食 ‧ 日日之器」講座

時間:9/1(日)14:00 ~16:00
地點:許石音樂圖書館黑盒子劇場
地址:北台南市公園北路3號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