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7&18 北京《日日三餐,早 ‧ 午 ‧ 晚》簡體版新書午茶會&分享會

2019.08.17 《日日三餐,早 ‧ 午 ‧ 晚》簡體版新書午茶會

 
 
 
 
 
 
 
 
 
 
 
 
 
 
 
 
 
 
 
 
 
 
 
 
 
 
 
 
 
 
 

2019.08.18「中國最美書店週:閱讀Brunch」之新書發佈會

 
 
 
 
 
 
 
 
 
 
 
 
 
 
 
 
 
 
 
 
 
 
 
 
 
 
 
 
 
 
 
 
 
 
 
 
 
 
 
 
 
 
 
 
 
 
 
 
     
  算算,繼2009年《極致之味》簡體版新書分享會,之後接連多年都在上海,竟已有十年不曾來到北京了!

這回,因著《日日三餐,早‧午‧晚》簡體版新書的發行,終於重返舊地,睽違期待太久,北京讀者們顯然加倍熱情,兩場活動裡,爆滿人數之外,熱烈的互動、溫暖的共鳴,都讓我窩心感動不已。

首先,在「言幾又書店」舉辦的新書午茶會,我們一面享用我從台灣帶來的,自家鋪子PEKOE蜜香紅茶果乾花生糖等茶點,一面從成書歷程種種、我的廚藝心法、日日三餐一年四季餐桌之樂,一路聊到以享樂為人生職志的苦樂,以及徜徉在飲食裡的至樂。

隔日,長達五週的「中國最美書店週」閉幕式活動中的「閱讀Brunch:《日日三餐,早‧午‧晚》簡體版新書發佈會」,好生宏大朗闊的場面,連投影片都是由地頂天十倍以往的尺度呈現。

前半,我們談新書的成形歷程、談我的廚房心法以及一年四時餐桌之樂;後段,則在知名生活整理規劃師魏小暉的主持下,更多深入我的職涯、生活與人生追求,聊得痛快。

值得一提是,小暉不但準備了連串精采問題、對這本書發表了很棒的看法,還帶了她精心收藏的杯緣子來,以我的書和書中內容為主題,創作了充滿巧思的展出。細細端詳這許多可愛杯緣子們在書上、餐具上以各種姿態坐立橫陳,讓我驚呼連連笑不可抑,恨不能整桌搬回家!

更感動是會後簽書時間的交流。和首場一樣,好多好多讀者和我述說十數年來一路追讀我的文字的所得所獲種種,有多位甚至捧了逐年積累至今的各本書前來一次簽完;有的遠道從外地專程趕來,更有昨天來過、今天帶旅行回來剛下機、同是長年讀者的媽媽再來一次……

心裡好滿好暖的一次相聚。點點滴滴,都將一樣化為我在寫作之路上持續耕耘不懈的動力。

謝謝這踴躍到場的朋友們,也謝謝所有熱情支持、讓這本書甫上架就賣出佳績的讀者,期待再敘!
     



 

活動:怡蘭的下午茶— 《日日三餐,早 ‧ 午 ‧ 晚》新書分享會

時間:8/17(六)14:00 ~16:00
地點:言幾又 • 方寸 北京王府中環店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王府井大街269號王府中環西座一樓言幾又
   
 

活動:「中國最美書店週」閱讀Brunch— 《日日三餐,早 ‧ 午 ‧ 晚》新書發佈會

時間:8/18(日)10:30 ~12:30
地點:郎園Vintage
地址:北京市朝陽區建國路郎家園6號院郎園vintage北門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