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6 「葉怡蘭 X 蘇格登 X 山海樓」摯友圍爐夜

 
 
 
 
 
 
 
 
 
 
 
 
 
 
 
 
 
 
 
 
 
 
 
 
 
 
 
 
 
 
 
 
 
 
 
 
 
 
 
 
 
 
 
 
 
 
 
 
 
 
 
 
 
 
 
 
 
 
 
 
 
 
 
 
 
 
 
 
 
     
  去年,與蘇格登單一麥芽威士忌攜手合作的一系列共六場「飲與食的慢工藝」品酒會,今年更進一步,轉以完整餐宴形式呈現 ── 逢此歲末團圓時刻,選的是去年引起許多共鳴的台菜 fine dining 主題,在我認為極有機會和潛力成功形塑台灣精緻料理未來面向的「山海樓」席開四桌,圍爐把盞歡聚。

既是團圓圍爐,理所當然,酒與菜都升級:全席十一道豐盛料理,昔年大稻埕最負盛名酒家「蓬萊閣」鎮店名菜一一在列;與四款高年份威士忌,包括個性十足的15年、渾厚腴潤的18年、花果芬芳清雅的 21年、圓熟雍容的 25 年精采佐配。

最高興是大夥兒都喜歡,席間,不斷熱烈交流討論,盡是古早台灣宴席菜之精細華美,以及威士忌與菜餚間所撞擊出的美麗火花,開心無比。

醺醺然熱鬧盡興一夜,謝謝大家的熱情參與,期待再聚!
     
 
活動:「葉怡蘭 X 蘇格登 X 山海樓」摯友圍爐夜
‧ 時間: 2019/1/26 19:00~21:00
‧ 地點:山海樓 (台北市中正區仁愛路二段94號)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