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8&20 蘇格登單一麥芽威士忌品酩會Ⅰ「飲與食的慢工藝 ─ 台菜之藝 vs. 威士忌」

2018.07.18(三)

 
 
 
 
 
 
 
 
 
 
 
 
 
 
 
 
 
 
 
 
 
 
 
 
 
 

2018.07.20(五)

 
 
 
 
 
 
 
 
 
 
 
 
     
  又一場台菜主題的分享。然和以往大不同是,台菜復興越臻蓬勃圓熟此刻,所見所感所思比之昔年自是更深刻開闊不少;尤其還有蘇格登的好酒與福華蓬萊邨主廚王永宗的好菜佐搭,更加酣暢盡興。

現場,和蘇格登品牌大使Afra、講師Howard一起,我們從台菜的渾然自成之美談起,一路深入台灣宴席菜三大重要類別:阿舍菜、酒家菜、辦桌菜各自紛呈精深的內蘊講究;繼之以蘇格登的緩蒸慢餾工藝,以及為何威士忌與台菜竟能如此和合速配、水乳交融的原因。

壓軸則是「龍膜芹菜」、「沙茶鴨掌」、「烏魚子蛋捲」與「五香粉肝」等四道冷盤與大師精選、12年、15年、18年四款威士忌的搭配享用。

謝謝大家的熱烈參與,一起吃吃喝喝說說聊聊好開心!
 
活動:蘇格登單一麥芽威士忌品酩會「飲與食的慢工藝 ─ 台菜之藝 vs. 威士忌」
‧ 時間: 2018年7月18日(三) 20:00-21:30
  2018年7月20日(五) 20:00-21:30
 
‧ 地點:帝亞吉歐威士忌會所(台北市中山區堤頂大道二段468號2F)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