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31 經濟部商業司「餐飲服務業的創新與永續」國際論壇

 
 
 
 
 
 
 
 
 
 
 
 
 
 
   
榮幸受邀擔任引言人,以「滋味與時間:餐飲老店的變與不變」為題,分享我對餐飲老店的文化傳承與新思維的觀察和看法。

短短演說中,我從餐飲老店之為一國一地飲食文化中最珍貴資產為出發,談我所深切期許的,肩負在地歷史、情感與記憶之形塑、留存和延續使命的老店,在滋味、樣貌與故事的亟需梳理守護堅持不變的同時,還應追求與時俱進、以及可大可久與精緻進化的、變的可能性。

說來,大聲疾呼多年,直至這兩年,老店、老事物終究漸漸成為人們回溯、珍惜、努力重拾的當下課題之一,著實歡喜。
   
 
相關連結:
 
科技•通路•品牌 進擊的餐飲老店 創新與永續國際論壇「食」足精彩
2016/10/12 自由時報-台北老味道 22餐廳嚴選出爐
 
相關文章:
 
正面凝視,飲食的歷史
台灣無大菜?
味蕾的返樸
台灣的滋味,是原味
期待,我們的台灣料理
   
 
相關商品:
 
Yilan著作-《食.本味》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