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開DALMORE Constellation 星宿神奇面紗 大摩全球大使帶領品飲NAS(2015.09.01)

 

揭開DALMORE Constellation 星宿神奇面紗 大摩全球大使帶領品飲NAS

剛完成大摩DALMORE 上市記者會的尚格酒業股份有限公司,在酒展前夕,特邀媒體朋友及達人講師,一同共享大摩全球品牌大使Jonathan Driver 來台行程,並一同於香格里拉遠東飯店共享晚宴。

晚宴中由Jonathan Driver帶領大家品飲「大摩雪茄版」、「大摩亞歷山大三世紀念款」,是場NAS 無年份威士忌(NO-AGE-STATEMENT)品飲晚宴。此外,為因應大摩千萬威士忌-星宿系列已經正式登台,特邀請Jonathan Driver帶領媒體及專業達人們共同品飲星宿(Dalmore Constellation V1973)珍稀威士忌,讓所有參與盛會的朋友一揭星宿的神奇面紗。

「大摩亞歷山大三世紀念款單一麥芽威士忌」是一款由大摩首席調酒師Richard Paterson挑戰自我,以及完整呈現畢生調酒功力的酒款。由六款橡木桶分別陳釀最後精緻融合,成就出帶有濃郁的花香、並且口感複雜、變化多元。這六款橡木桶分別是美國白橡木桶(American White Oak)、瑪度沙頂級雪莉酒桶(Matusalem Oloroso Sherry)、葡萄牙波特酒桶(Port Pipes)、馬德拉酒桶(Maderia Drums),來自義大利西西里島的馬撒拉酒桶(Marsala Barrels),及法國卡本內蘇維翁葡萄酒桶(Cabernet Sauvignon)最後這六款橡木桶完美而和諧的融入一起,創造了獨特而多元香氣的單一麥芽威士忌。這款威士忌是勇敢的化身,帶有非凡的創造力,和調酒師畢生的功力。

「大摩雪茄三桶單一麥芽威士忌」
這款威士忌是特地為搭配高級雪茄而創造。 除了搭配雪茄的美好時光外,在一般品飲時間裡,一般威士忌在杯中經過時間的散化效應,在大摩雪茄版裡,可以免去擔憂,既使過了20分鐘,濃郁的熱帶水果芳香,仍在杯中!

最初分別在美國白橡木波本桶,及30年歷史的西班牙Martusalem Oloroso雪莉桶熟成,最後在法國波爾多卡本內蘇維翁葡萄酒桶內完美融合,以44%的酒精度裝瓶。整體有著甜而妖嬈的天性,再加上細緻的煙燻味,完美提供了雪茄愛好者的專屬需求。

「大摩星宿旗艦威士忌系列」(Dalmore Constellation)由蘇格蘭高地大摩蒸餾場首次完整集結產出;從1964年份到1992年份之間醞釀於酒廠中最珍貴的各式橡木桶中,未經稀釋裝瓶的典藏年份酒款。

每一個橡木桶皆在黑暗的倉庫中緩慢熟成,並由來自蘇格蘭北部的海風徐徐吹拂,自然調節溫度,最後再由首席調酒師Richard Paterson掌握時間的拿捏,取出裝瓶。星宿系列裝於手工吹製的水晶瓶身中,並在瓶身崁入銀製鹿徽,讓水晶瓶就像瓶中的酒液如同藝術品般,展示於特別訂製盒內。「大摩星宿旗艦威士忌系列」預計在五年之間,限量發行 7500 瓶。

→更多消費訊息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