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31 「我的餐桌,柳宗理的日常」講座



 
 
 
 
 
 
 
 
 
 
 
   
演講中,細細談了我的設計觀,談從平安時代繼之茶道哲學而後民藝運動這一路承襲演進而來、獨樹一幟的日本美學性格,與現代主義間的彼此相呼相應關係,以至最終集大成的柳宗理;還有,這一切種種之如何啟發我滋養我的信仰與追求與堅持、以及日常餐桌之樂的因而成形。

當然還有自此延伸而出的:看待台灣、我們所生所長所立足的這片土地的方式,對真正屬於我們的歷史、文化與設計與美的過去現在未來的專注凝視與期許。

而終場交流時間,大家的發問之精采也頗讓人絕倒。甚至還破天荒動用台日連線,勞煩設計總監藤田光一直接出馬解答。好棒的插曲!
   


活動:【「我的餐桌,柳宗理的日常」講座 】
 
時間: 2015/7/31(五) 14:00∼16:00
地點:台灣創意設計中心之創意劇場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2樓


相關連結:
 
07/31 來聽怡蘭演講「我的餐桌,柳宗理的日常」


相關文章:
 
柳宗理的「筷子」
〈靜觀,柳宗理〉
再談,我的杯子們
關於,設計這回事
「簡單」,不簡單


相關商品:
 
  PEKOE精選 -柳宗理專區
Yilan著作-《Yilan's 幸福雜貨鋪》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