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雲霧之灣Cloudy Bay 30週年 全球慶祝活動陸續展開 (2015.07.31)

 

紐西蘭雲霧之灣Cloudy Bay 30週年 全球慶祝活動陸續展開

1985年創立,素有紐西蘭國寶級酒廠之稱的雲霧之灣,以生動香氣、層次分明的純粹風味與精緻結構的白蘇維濃白酒(Sauvignon Blanc)風靡全球,雲霧之灣以創新及永不妥協的精神,將紐西蘭葡萄酒推廣至國際舞台。雲霧之灣除了知名的白蘇維濃白酒外,也積極嘗試釀造其他葡萄品種與酒款:每年限量上市的蒂蔻蔻白酒Te Koko、備受矚目的黑皮諾紅酒、夏多內白酒、遲摘麗絲玲白酒、與汽泡酒等。

2015年正逢雲霧之灣Cloudy Bay 30週年,釀酒師挑選出一系於酒窖中珍藏的年份白蘇維濃白酒及黑皮諾紅酒,首場慶祝活動3月31日於雲霧之灣釀酒廠的所在地馬爾波羅灣舉辦。而釀酒師也挑出各三款的年份白蘇維濃白酒及黑皮諾紅酒,9月份於倫敦進行拍賣,此款拍賣酒款組合以量身訂做的訂製木盒,將雲霧之灣年份葡萄酒完美收藏。

雲霧之灣年份葡萄酒,透過釀酒團隊反覆仔細品飲30年來所發表的酒款,每一瓶年份葡萄酒都擁有著當年氣候及大自然環境所帶來的印記,這些年份葡萄酒經過時間洗禮後,更顯現出雲霧之灣的精緻風格與特色。30年來,釀酒師對馬爾波羅灣有更深刻的瞭解,透過縝密的試驗及選擇,產出代表雲霧之灣風格的佳釀。

雲霧之灣酒廠總監Ian Mordan表示:「這些年份葡萄酒帶來了一個探索雲霧之灣及馬可波羅灣歷史的機會,我們期望對紐西蘭這片土地有更深刻的瞭解,同時也期待未來30年來它將會帶給我們什麼樣的珍寶。」

紐西蘭雲霧之灣白蘇維濃白酒2013年份以新世界白葡萄酒之姿,獲得2014年美國葡萄酒權威雜誌Wine Spectator 90分高分,繼2010年份後的91分後再度獲得Wine Spectator青睞。而夏多內白酒2012年份同樣獲得Wine Spectator 90分、黑皮諾紅酒2011年份獲得The Wine Advocate 90分、蒂蔻蔻白酒2011年份更獲得Decanter評比93分,再度顯示雲霧之灣於全球釀酒產業的優異領導地位,同時也呈現出「為了品質,絕不妥協」( Quality is never compromised!) 之品牌堅持。

紐西蘭雲霧之灣旗下共有四款酒款在台銷售,包括:白蘇維濃白酒(Sauvignon Blanc)、夏多內白酒 (Chardonnay)、黑皮諾紅酒(Pinot Noir)及蒂蔻蔻白酒 (Te Koko),每款佳釀皆有其不同風格。白蘇維濃白酒Sauvignon Blanc最能代表白蘇維濃與紐西蘭,以其生動的香氣、層次分明的純粹果味與精緻結構著名。夏多內白酒 Chardonnay則充滿橡木誘人、繁複的風味,結合紐西蘭生動的果味與勃艮地風格。黑皮諾紅酒Pinot Noir以風味強烈,深紅果實、芬芳香草、燻橡木與柔細單寧的風味層次分聞名,果實來自最好的馬爾波羅灣低產量葡萄園。而蒂蔻蔻白酒Te Koko則是帶有白蘇維濃葡萄的芳香氣息,口感豐富、味道鮮美,層次豐富而芳香可口。

紐西蘭雲霧之灣在台銷售通路含括全台各大飯店、餐廳、Costco及葡萄酒專賣店,各通路目前仍可找到些許的2011及2012年份的夏多內白酒、黑皮諾紅酒及蒂蔻蔻白酒,邀請您與我們進行一場年份葡萄酒的探索之旅。

→更多消費訊息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