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舍食譜【粽艾端陽】端午粽禮盒,奢華重現經典粽夏(2015.06.01)

 

寒舍食譜【粽艾端陽】端午粽禮盒,奢華重現經典粽夏

端陽,傳承著東方壯麗的歷史與文化,為揭開歡騰節日序幕,寒舍艾美酒店率領寒舍食譜粵籍主廚團隊再度打造奢華舌尖盛宴,完美將豐富食材融入經典粽夏味覺。

以典雅的鮭魚紅妝點大器的節慶氣息,在外型及實用度上都獲得廣大賓客喜愛,2015年寒舍艾美酒店【粽艾端陽】以如同藏寶盒般的方正造型、俐落的線條及完美的絲絨手感結合,打造新潮送禮美學。內置保冷袋,幫助賓客完美的留住美味粽香,禮盒也特別選用防水材質,除了使提領更加便利外,也利於賓客後續重複使用,為愛護環境盡份心力。

悉心撥開赭黃筍葉,蒸騰的熱氣伴隨著撲鼻的香氣襲來,飽滿扎實餡料及亮澤剔透的粽米映入眼簾,「客家鮑魚粽」為今年的代表作,主廚精選頂級鮑魚及台灣黑毛豬三層肉,以特調滷汁慢火煨煮,融入上湯精華,口感鮮香軟韌。再搭配傳統客家食材如:櫻花蝦、栗子、花生、香菇、菜脯等,高規格重現香鹹的傳統滋味,再創雋永幸福味覺。

「梅干菜扣肉粽」則取材自傳統廣東客家招牌菜,特別選用遵循古法,利用天然曝曬方式製做的香港石澳梅干菜,與採黃金肥瘦比例的黑毛豬三層肉一同入鍋蒸煮至軟嫩,將梅干菜鹹甜香氣,完美地鎖在瘦肉與油花層層交疊的Q彈肉質中。並在香菇、櫻花蝦等鮮香配料的襯托下,共奏奢華味覺饗宴。

寒舍艾美酒店每年都在甜粽口味上推陳出新,汲取新靈感,今年粵籍廚藝團隊特別推出「楓糖栗子粽」。主廚選用甜度較高的韓國栗子,圓潤飽滿,蒸煮過後甜甜的香氣從籠中漫出,令人口頰生津,再將栗子磨製成泥狀,揉合加拿大楓糖,輕柔的內餡細細軟軟,展演綿滑優雅的輕快味覺。並考量現代人健康飲食風潮,於糯米中加入燕麥、薏仁等珍穀與葡萄乾,細膩打造低負擔養生風味,於炎夏中展露脫俗氣息。

寒舍艾美酒店洽詢專線:02-6622-5820
→更多消費訊息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