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富1858號桶珍稀酒款第三批次,再掀融合新風潮(2014.10.17)

 

百富1858號桶珍稀酒款第三批次,再掀融合新風潮

百富首席調酒師—大衛史都華,以業界最資深調酒師的卓越地位,於2012年迎接威士忌生涯五十週年之際,帶領百富威士忌工藝團隊,特別為台灣市場量身訂作獨家限量酒款——百富THE BELVENIE 1858號桶,先後推出第一及第二批次, 造成台灣威士忌鑑賞家的廣大迴響。今年大衛史都華再度以獨特的融合桶(marrying tun)工藝,特地為亞洲威士忌愛好者精選出3桶歐洲橡木雪莉桶和10桶美國傳統橡木桶,在1858號融合桶中融合,推出1858號桶珍稀酒款第三批次—「百富The Balvenie Tun 1858單一純麥威士忌」,台灣市場再度限量球販售。

為了製作出1858號桶第三批次酒款,大衛史都華親自從酒廠裡之前陳年存貨中精挑細選出13桶珍稀橡木桶:3桶歐洲橡木雪莉桶和10桶美國傳統橡木桶。在酒廠裝瓶前,將威士忌全部移至特別訂製的1858號桶存放數月。由於這次所調和的酒款數量更超越以往,難度也倍增,要將這13種不同元素的威士忌結合在一起,並創造出獨特的單一麥芽威士忌,並不是一件輕易可以達成的目標,但大衛史都華無負調酒大師之名成功地將其裝瓶。

大衛史都華表示:「之前幸運地有來過幾次台灣,我親自見證了台灣對於單一麥芽威士忌的知識成長和熱情。因此我也同樣熱切地想創造出特別的東西。1858第三批次是我非常有自信的作品,我相信第三批次在台灣的推出也會像前兩批次一樣成功。」

所有的威士忌,除了直接從酒桶取出裝瓶的單一桶(Single Cask)之外,都需要經過調酒師的巧手將來自不同橡木桶的原酒調和成理想風味,方能裝瓶出售。

→更多消費訊息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