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台灣三得利調酒總決賽 完美呈現(2014.08.28)

 

第四屆台灣三得利調酒總決賽 完美呈現

被譽為調酒新世代夢幻舞台「2014 SUNTORY Taiwan Cocktail Award第四屆台灣三得利調酒競賽」總決賽日前圓滿落幕。來自全台各地30位專業調酒師,全力角逐台灣最佳調酒師冠軍榮耀。

參賽選手於時間限制內調製並且解說作品,不僅挑戰參賽者的調酒技巧、穩定性與創意,也是選手抗壓性和耐力的考驗,過程精彩刺激,比賽最後由「333 Restaurant & Bar」金筱雯奪得冠軍,作品「The Day」受知名日本調酒大師、同時是本屆主審鈴木隆行讚賞:「是目前喝過最好喝的、以Prucia芙樂夏為基礎做成的調酒」。「Indulge」張庭維和「4 Plus」高佳韻分獲大賽二、三名。「艾澤拉絲小酒館」呂慈穎以童年回憶為背景創作,充滿故事性的調酒被現場民眾票選為「最佳人氣獎」。主辦單位台灣三得利更邀請曾獲三次世界調酒冠軍、被譽為「調酒界台灣之光」的知名Bartender- Aki王偉勳,以台灣三得利新推出的利口酒產品,包括AO(碧伏特加)、PAVAN(葡夢)、Tiffin(蒂凡茶酒)和Russian Standard(俄羅斯斯丹達伏特加),為今年大賽量身打造創作四款全新調酒,細膩專業又獨具創意的調酒表演,為比賽畫下完美句點。

主審鈴木隆行表示,調酒精髓在調酒師的意念和想法如何傳達給客人,當酒端出吧檯而客人能立即領會調酒師的想法,就是最好的調酒。比賽邁入第四年,選手作品益發純熟與完整,不少調酒師融合自身經歷,創造出獨ㄧ無二充滿故事性與生命力的作品,充分展現調酒藝術的細膩與獨特。金筱雯冠軍作品「The Day」以Prucia為基礎,搭配芭樂、甜羅勒、金桔和綠茶,利用台灣當季食材特色,透過洗練細膩的技法創造出清爽酸甜且鮮明的果香風味,一入口讓人彷彿迎著微風徜徉在南法草地,充滿幸福能量。看似簡單實則充滿巧思與意境,是奪冠主因,這也是金筱雯繼去年之後第二次奪得冠軍。亞軍張庭維「DelicateのNatsu」以Prucia和Midori為主體,結合甘草、鳳梨汁和楊桃汁,創作極具台灣古早味且富涵夏日風情的調酒,獨特的創作概念贏得評審一致讚賞。季軍高佳韻用Pavan創作作品「綻放」,入口香甜、中間帶著苦味而後回甘,映照自己作為調酒師的心路歷程,充滿自我風格的調酒作品令人印象深刻。

台灣三得利連續四年舉辦調酒競賽,鼓勵開放新世代調酒師參加比賽,每年參賽選手備受業界矚目,儼然成為新世代調酒師初試啼聲、嶄露頭角的夢幻舞台。今年邁向第四屆,除了豐厚獎金與獎盃,主辦單位特別安排冠軍得主前往日本蒸餾廠研修旅行,展現鼓舞與栽培選手的用心。台灣三得利期許選手透過比賽相互觀摩交流,為調酒觀念和技術激盪創意靈感與學習,進而帶動提升台灣整體調酒文化技術,消費者有機會體驗越來越多元且優質的調酒。

台灣三得利擁有多樣且高品質的利口酒產品,是調酒師展現經典並融合創意靈感的絕佳選擇,有別其他調酒競賽常見炫目燦爛的花式技巧,台灣三得利調酒競賽鼓勵選手理解每個酒款特色,融入個人創意並結合在地特色。曾獲三次世界冠軍調酒師「調酒界台灣之光」Aki王偉勳,特別為大賽量身打造四款調酒,不用浮誇炫技,單就對各酒款的深厚知識與調配掌控技術,融合個人靈感創意,完美突顯基酒的本質特色,傳達台灣三得利調酒競賽的核心精神。

→更多消費訊息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