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鐘樓酒莊莊主暨傳奇釀酒師班傑明•羅密歐來台舉辦品酒會(2013.05.31)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

西班牙鐘樓酒莊莊主暨傳奇釀酒師班傑明•羅密歐來台舉辦品酒會

被譽為傳奇釀酒師的鐘樓酒莊Bodega Contador莊主班傑明•羅密歐日前來台舉辦品酒會,帶領在場賓客一同品飲旗下多款葡萄酒,其中更有頂級旗艦極酒款Contador!

班傑明.羅密歐(Benjamín Romeo)是一位才氣縱橫的西班牙傳奇釀酒師。而他精心打造的鐘樓酒莊(Bodega Contador),更是許多人眼中的西班牙膜拜酒莊。Contador 酒莊位於利奧哈,總面積七公頃的葡萄園中,位於海拔 400∼600 公尺的高處,可細分為 El Saúco、El Bullón、 Azkueta、Mindiarte 等多達 20 個葡萄園地塊,葡萄樹 齡約介於 45~100 年之間。溫暖的氣候,讓這裡的葡萄 比北邊的 Brina 早成熟,因此可釀成酒體豐裕、卻均衡多 酸的頂級葡萄酒。

除了精心挑選的葡萄園地塊,Romeo 更找到了幾個中古 時期的地窖以存放酒,其中一個就位於 San Vicente de la Sonsierra 產區的一座鐘樓之下;而這座鐘樓也因此成 為酒莊名稱,與同名旗艦酒款的酒標。在 Romeo 的堅持 之下,酒莊的葡萄園全面以人工採收,在葡萄成熟的季節,Romeo 每天都前往葡萄 園探視。Romeo 刻意以野花或香草做為葡萄園的天然圍牆,他認為這些花與香草的 香氣,會讓葡萄在成長的過程中,擁有更多香氛。在封瓶方面,他更自己驅車前往 軟木森林,只為找到適當的軟木。

酒莊使用來自 7~8 個廠商的波爾多小橡木桶,永遠只用微燻烤的桶;陳年期則有 18 個月。Contador 酒莊的產量非常少,旗下只有四款紅酒(Contador、La Viña de Andrés Romeo、Cuvea del Contador、Predicador)與三款白酒(Qué Bonito Cacareaba、Predicador,與 Macizo)。

兼具傳統經驗傳承與專業科學背景 的 Romeo,於 2000 年以同名旗艦酒款初試啼聲,就得到 Robert Parker 的 98 高分肯定,而 2004 與 2005 兩年更蟬聯 100 高分。其他數款不同系列,也皆屬於低產量、高品質,致臻完美的佳釀。

→更多消費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