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三百年的釀酒工藝傳承,造就匯雅香檳的優雅與細緻(2013.01.18)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

近三百年的釀酒工藝傳承,造就匯雅香檳的優雅與細緻

向來以頂級酒款聞名的酩悅軒尼詩,日前正式對外發表旗下香檳酒廠-匯雅香檳,成立於1729年的匯雅香檳Ruinart,是香檳區歷史最悠久的精品酒莊,也是全世界第一個成立的香檳酒莊。

追求完美的匯雅家族堅持使用夏多內作為釀造的主力品種,慎選來自法國漢斯山脈的葡萄,漢斯山脈其風土氣候可栽種出優質的夏多內葡萄。匯雅香檳僅採用特級與一級葡萄園的夏多內進行釀造,產量珍貴稀少,造就匯雅香檳優雅細緻與淨純的獨特風格。


而匯雅特有的獨門工藝,將香檳置放於深達30公尺酒窖陳年,其天然的濕度及低溫、少振動的環境以及完善的濕度,賦予匯雅香檳極為細緻、優雅的金色氣泡,成為卓越香檳的表彰。

匯雅香檳奉行生活藝術的態度一直沿用至今,始終抱持著精緻香檳的創造就如同於創作珍貴藝術。1985年,安德烈˙匯雅André Ruinart拜訪了當時最出色的插畫家-來自捷克的藝術家慕夏Mucha,邀請慕夏為匯雅香檳打造一張極具設計感的海報,隨即造成一股風潮。至今,匯雅仍然深耕於當代藝術,與新銳計師合作創造出多項藝術佳作。

匯雅白中白香檳 Ruinart Blanc de Blancs
匯雅香檳的旗艦酒款,由100%夏多內白葡萄釀造,並調和不同年份以增加酒款的 層次變化。明顯奔放的新鮮水果氣息,如柑橘與鳳梨,並融合白色花朵與辛香料 芬芳。口感乾淨純淨,觸感柔順豐富,尾韻散發水蜜桃與檸檬芳香。

匯雅粉紅香檳 Ruinart Rosé
由夏多內白葡萄與黑皮諾紅葡萄調和釀造,完美傳達優雅、豐富與精緻的表現。 以櫻桃與紅色莓果主導的香氣表現令人神怡,入口後的口感平衡、清新,圓潤滑 順、如絲綢般的觸感綿延出水果、辛香料等風味。

→更多消費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