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蘭菲迪Glenfiddich Vintage 1974完美演繹陳年波本桶味覺記憶(2012.12.06)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

格蘭菲迪Glenfiddich Vintage 1974完美演繹陳年波本桶味覺記憶

於全球單一純麥威士忌業界享有「蘇格蘭老酒銀行」美譽的格蘭菲迪Glenfiddich,歷年來持續推出多款Vintage系列典藏酒款,贏得全球威士忌愛好者一致的迴響。為了回應威士忌收藏家們的熱切期盼,首度由首席調酒師布萊恩金斯曼(Brian Kinsman) 帶領全球共13位品大使進行聯合選桶,共同打造格蘭菲迪Glenfiddich Vintage Reserve 1974年單一純麥威士忌。這款首次匯集全球13位格蘭菲迪品牌大使的熱情與專業聯合打造的典藏酒款,乃是以數支風味出眾的1974年份波本桶裝桶而成,全球限量1,000瓶,台灣僅推出100支供威士忌鑑賞家收藏。

格蘭菲迪首席調酒師布萊恩金斯曼(Brian Kinsman)表示:「格蘭菲迪Glenfiddich Vintage Reserve 1974年單一純麥威士忌的誕生,乃是匯集了格蘭菲迪全球品牌大使的團隊智慧而成。能夠聚集這樣一群對於威士忌不但有頂尖專業知識且富有高度熱誠的專業評選小組共同進行選桶,是一次非常美好且難能可貴的經驗。」 格蘭菲迪台灣區品牌大使詹昌憲也表示:「能夠和來自美國、中國、南非、南韓等世界各國的品牌大使一同參與本次選桶,是我畢生無可比擬的珍貴體驗。很高興看到我們的用心展現在格蘭菲迪Glenfiddich Vintage Reserve 1974年單一純麥威士忌上,也希望全球品酩家能夠和我們一樣喜歡這支典藏酒款。」

隨著時光推移逐年流失的頂級高年份酒款,如何以頂尖製酒技術讓酒款在天使的分享(Angel's Share)下依舊有著完美風味,著實考驗了酒廠的技術與實力。格蘭菲迪Glenfiddich Vintage Reserve 1974年單一純麥威士忌歷經長達36年歲月的洗鍊,仍保有豐富的口感表現,十足展現格蘭菲迪傳奇酒廠的精湛製酒工藝。在波本橡木桶中醞釀熟成的36年歲月,賦予酒款醇厚的橡木桶辛香味,除了香草、奶油、椰子的波本桶基調之外,更延伸出桃子、香蕉、鳳梨等熱帶水果濃郁的香甜口感,在甜美滑順與醇厚濃烈的極致風味中,完美呈現格蘭菲迪Glenfiddich威士忌獨一無二的典藏品味。

→更多消費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