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薪十萬,聖地之旅∼體驗村上春樹筆下艾雷島嘉年華會(2012.05.25)

 

日薪十萬,聖地之旅∼體驗村上春樹筆下艾雷島嘉年華會

「日薪十萬,布納哈本一日釀酒師」徵選活動圓滿落幕,由威士忌達人姚和成先生、林一峰先生,及飲食生活作家葉怡蘭小姐,從上百位參賽者中選出最後優勝者成為「日薪十萬,布納哈本一日釀酒師」,參加2012年艾雷島威士忌嘉年華會。期盼優勝者親身經歷過艾雷島風土後,傳達出自己的所思與所感,擦撞出令人驚喜的火花,創造出動人的故事帶回台灣,分享艾雷島人用生命釀造完美威士忌的那份感動。

這次冠軍由一位女性參賽者:陳靜怡勝出,顛覆以往大家對於威士忌主要以男性為消費族群的印象。三位評審一致推崇她洗鍊的文字,將品飲布納哈本心得轉化成自身感受,寫下感動的語言。「為了不讓你,輕易的從記憶中淡逸,且讓我親手為你釀酒,揉入溫柔馨絮的花香與來自海潮中微微碘味,淬釀只屬於你的精醇濃郁,你狂放不羈的才氣與堅毅勇氣,紀錄你在這世界,曾存在的氣息,就像戰神一樣…。」完美呼應村上春樹在其作品「如果我們的語言是威士忌」中所提及:「當彼得•塞爾金的"郭德堡變奏曲"清清流洩的良宵,總想獨自靜靜喝杯飄著淡淡花香的布納哈本。」

此回艾雷島酒廠布納哈本舉辦「布納哈本一日釀酒師」徵選活動,成功吸引上百名消費者參與,更在短短三個星期內,粉絲成長245%至將近5,000人,男性與女性參與者比例幾乎達1:1,更突顯女性品飲威士忌的風潮已日趨成熟。透過品飲威士忌來記錄並分享生活點滴,更說明昔日的飲酒文化,已逐漸朝品味生活的趨勢前進,女性消費族群更是不能忽略的新勢力。

布納哈本酒廠,源自1881年,採用微醺麥芽與瑪佳岱爾河發源地泉水釀造,加上島上最高藏量的雪莉橡木桶,在艾雷島八家酒廠中以極致柔順、純淨的口感聞名於世。布納哈本隸屬英商邦史都華集團,該集團是全球第一家,將旗下所有單一麥芽威士忌品項從12年、18年與25年,採用與「高年份」或「限量版」原酒相同的「非冷凝過濾」製程,還原威士忌最初美好本質與更豐富的口感。近年榮獲「WWA全球威士忌賞」艾雷島冠軍與各項國際烈酒賽事的金牌,全球最具權威酒評Jim Murray亦在威士忌聖經給予94分的金獎肯定。而今年三月底剛圓滿落幕的舊金山烈酒競賽中,布納哈本破紀錄,全系列贏得雙金獎的最高殊榮,獲全球最具公信力的烈酒雜誌(The Tasting Panel Magazine)選為「2012年度最佳酒商集團」。

艾雷島因釀造出最棒的單一麥芽威士忌,讓所有威士忌迷列為一生必訪勝地,連村上春樹都為它寫下感動語言。轉開布納哈本軟木塞,伴隨著淡淡花香與艾雷島上海風的況味、入喉細膩柔順的果香餘韻,散發淺淺的煙燻味在口中繚繞不已,絕對是一款每日都能享受的艾雷島首選威士忌,獻給懂得鑑賞的品味生活家。



→更多消費訊息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