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31 小酒館(惜別夜)

 
 
 
 
佐餐酒:義大利Antinori Badia a Passignano Chianti Classico Reserva 2000
開胃菜&佐餐麵包
松露薄片干貝
匈牙利牛肉薄餅佐酸黃瓜醬汁
脆皮鬼頭刀佐鬱金香奶油醬汁
法式焗烤田螺
碳烤小羊排
焗烤犢牛肋排佐綠胡椒醬汁
黑糖蘋果酥餅佐覆盆子醬汁
綜合野莓慕斯佐杏桃醬汁
餐後酒:茴香酒&渣釀白蘭地
 
   
突然聽聞小酒館因故不得不放棄原址、將在今晚劃下休止符的消息。吃驚中忙忙地立刻趕去吃了最後一餐。這裡,是我和另一半從剛結婚、搬到此地後就結識的餐廳。十六年來,一直是我們心目中物超所值的完美鄰居小館。沒料到,竟然必須就此遺憾道別。

今晚,一面吃著美味始終不曾稍有改易的料理,一面細數過去在這兒度過的一段段快樂時光……春夏秋冬、午餐晚餐、月夜雨夜颱風夜,有兩人共餐、也有朋友歡聚……著實感傷慨嘆不已。

果然年歲增長,總有越來越多物事,就在不經意裡,逐一漸漸流逝……
   

小酒館(惜別夜)
  台北市明水路553號
  02-2532-4707
   
相關相片:
 
Yilan照相簿:2012 享樂隨手拍Ⅳ
   
相關連結:
 
Yilan作品區— 當美食,遇到葡萄酒
   
Yilan's享樂隨手拍:2012.05.12 SEASON Cuisine Patissiartism
Yilan's享樂隨手拍:2012.05.01 Osteria by Angie(大直店)
Yilan's享樂隨手拍:2012.01.08 D&C Bistro
Yilan's享樂隨手拍:2011.11.14 Chez Alain 地中海尊爵餐坊
Yilan's享樂隨手拍:2011.10.30 La Festa
   
.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