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29 月夜岩 蟹懷石

 
 
 
 
 
 
 
 
 
 
 
 
紅茶梅酒
 
活鱈場蟹
 
 
 
 
 
佐餐清酒
 
文錢蛸 牡丹鱧 梅肉餡 旬野菜 花穗
 
唐揚稚香魚 紫蘇醋
 
羽太葛打 翡翠豆腐 梅肉醬 山芹梗 白髮蔥 蓴菜 酢橘 清汁
 
岩牡蠣 橙酢
 
 
 
鱈場蟹刺身
 
鱈場蟹刺身
 
 
 
 
 
 
 
 
 
鱈場蟹炭火燒
 
鱈場蟹炭火燒
 
 
 
川燙鱈場蟹 蟹醋
 
 
 
川燙鱈場蟹
 
鱈場蟹天婦羅 牡丹鱧 天露
 
沖繩產醋拌水雲山藥
 
 
 
 
 
鱈場蟹甲羅燒 海膽 松葉蟹膏 銀餡 香柚
 
鱈場蟹甲羅燒 海膽 松葉蟹膏 銀餡 香柚
 
 
 
 
 
 
 
鱈場蟹黑松露土鍋飯 天盛鮭魚卵
 
香物&赤味噌汁
 
蕨餅 黃豆粉 黑蜜
 
自家製手工檸檬千層派
 
     
  對蟹控如我,可說是一回蟹之奢華狂歡宴。國內少見、走頂級路線的日本蟹料理專門店,數月前經過這一帶時一見便已垂涎,近日聽得四方口碑,便乘興一訪。

享用的是最招牌的活鱈場蟹料理。果然,最銷魂當屬其中最單純展現蟹之原味的幾道;最愛是碳烤與川燙,完全呈顯出福島隆史料理長對蟹材之精準洞悉和精采詮釋,使單單蟹之一味,卻是香氣滋味口感紛呈多元:

前者,一支蟹足分成兩段火候,一段烤得汁液橫流鮮嫩甘甜,另段則進一步烤成微焦,蟹殼之香盡入蟹肉裡,濃腴醇美,無比陶醉。

川燙也同樣如是處理,肥碩的這端輕涮成五分熟,甜柔清甘,較細瘦的另端再回鍋燙至八九分,更多幾分馥郁Q彈,一道雙享受,滿足不已。

蟹之外,同為食材直截呈現的熊本生蠔也極好,甜脆鮮芳裡透著四溢的乳味脂香,著實上品。

壓軸的炊飯則略略可惜,可能因加入重口味的松露油同烹、且蟹肉是事後再拌入,顯得有些反客為主了;若能盡量融入凸顯蟹之甘雅,松露只以少許鮮貨為最後點綴,甚至全只以蟹與飯直球對決,會更契合主題。

感覺近年本地日本料理於原本一枝獨秀的壽司割烹之外,在有心業者的耕耘下,終於漸漸越多不同類別類型問世,開心~
     


 
  月夜岩 蟹懷石
    台北市中山區雙城街25巷9號
    02-2585-9221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