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9 喜來登安東廳之Villa Ollila私廚客座餐宴

 
 
 
 
 
 
佐餐麵包
 
青蘋果、茴香、生蠔
 
竹蟶、海藻、酸奶
 
紅甜菜、帝王蟹、白蘆筍
 
黑醋栗、煙燻白鰻、鴨肝
 
夏季松露、蕎麥鬆餅、康堤乳酪
 
 
 
海味乾貨清雞湯
 
北海道馬糞海膽、甘藍菜燉飯
 
榛果奶油烤干貝、羊肚菌與綠蘆筍
 
 
 
 
 
清蒸野生七星斑佐香草海瓜子醬汁
 
脆皮小乳豬佐酸櫻桃芥末醬
 
乾式熟成頂級無骨牛小排佐綠胡椒醬汁
 
佐餐葡萄酒
 
小黃瓜莫希托
 
餐後酒
 
 
 
 
 
水蜜桃梅爾巴、東加豆冰淇淋
 
餐後茶&小點
 
佐餐酒
 
     
  是巧合還是緣份呢?一個月內,繼「JL Studio」的 Jimmy、「MiraWan」的 Josh 之後,昨晚,第三次品嚐同為「樂沐」副主廚出身、且如今自擁一片天的新秀料理人的手藝 ── 深刻感受到樂沐之雖已然走入歷史,後續影響力卻逐步開枝散葉,慨嘆不已。

Villa Ollila 私廚的 Dennis 主廚是第二度相會了。他的菜,內蘊精巧細緻、作工繁複講究,形於外則含蓄婉雅、均衡唯美,且因應私廚招待所之貴客喜好而兼容東西。

這回,受邀客座喜來登安東廳,從用餐人數、廚房規格與來客組成都大相逕庭於以往的一日一組限定,挑戰與揮灑幅度的不同,活動首夜,雖難免流露些許磨合痕跡,卻可喜比以往更多幾分活潑大膽氣息。

比方一道虱目魚子醬,將長時間熬燉濃縮、並以甜菜根上色的虱目魚高湯冷卻膠凝成魚子般的晶球狀,佐以鮮美的帝王蟹肉與清甜微苦的白蘆筍,從外觀、質感到風味都讓人印象深刻。

最喜歡則是鴨肝凍,黑醋栗的搭配固然十足法式經典,但夾入其中的煙燻本產白鰻,迷魅燻香與魚味,整個香氣滋味都鮮活立體起來。

本就是Villa Ollila 招牌菜、從日式海膽壽司概念脫胎而出的海膽燉飯同為海與陸的優美攜手:燻烤過的起司和滿是鮮甜海潮氣的海膽,還有畫龍點睛點綴其上、以香檳醋略拌過的豌豆苗,濃腴鮮甜清香交織,精采之作。

又見一位純粹在地養成的主廚漸露個性與光芒,由衷欣喜。
     


 
  喜來登安東廳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12號
    02-2321-1818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