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7 N°168 PRIME(敦化店)

 
 
 
 
 
 
 
 
 
 
佐餐麵包
 
麵包抹醬
 
N°168 小點
 
N°168 小點
 
綠竹筍/鮮魚慕斯/魚子醬
 
主廚季節創作
 
成功蛙腿/乳化白蒜/溫燉飯茄
 
九孔鮑/白蘆筍/九層塔醬
 
雙味牛舌/金蓮葉/白菜心
 
雙味牛舌/金蓮葉/白菜心
 
雙味牛舌/金蓮葉/白菜心
 
鮭魚菲力/高麗菜/酸模沙司
 
北海道干貝/小洋芋/酸鬥水田芥
 
27天風乾熟成鴨胸
 
27天風乾熟成鴨胸
 
 
 
愛文芒果/椰米/萬壽菊
 
招牌檸檬
 
黑巧克力/花生醬/香菜
 
餐後小點
 
餐後小點
 
餐後小點
 
     
  日前,聽聞長期關注、已沈潛好一段時間的 Cage 主廚接掌 N°168 PRIME的消息,一時頗為意外……欸,法菜主廚落腳牛排館嗎?這也太有趣了,遂趁空前去一探究竟。

現場一問,方知敦化店這裡原本就有轉型決心,遂延攬 Cage 前來 ,大刀闊斧以法菜路線重新出發。

新菜單發表第五天,雖其中幾道多多少少還流露些許嘗試和調整中的痕跡,卻仍可以清晰感受到,Cage 在經歷一年多的沈澱與南法&歐洲各處修業、體驗後的進境,以及個人風格的日趨成形。

比方他的綠竹筍,佐以干貝、生蠔與鮮魚打成的魚漿慕斯、鳟魚卵和海藻醬汁,巧妙取海之鮮對比當令鮮筍之清甜,深得我心。九孔鮑佐以注入鮑魚汁的蛋茄和青花椒與山椒芽,鮮醇甘芳辛香交織。

還有鮭魚,佐以筍干、發酵白菜、木耳、香菜、酸模,襯得魚香魚味益發雄渾豪壯。經27天風乾熟成的鴨胸則先以法式技法慢煎後,再以美式牛排法碳烤,直截簡單呈現,然肉之綿嫩、皮之纖酥卻令人無窮回味。

思維大膽創新、手法純熟精細,卻能圓融整合成率直入心的美味。欣見 Cage 主廚的又一新里程,由衷期待歡喜。
     



  N°168 PRIME(敦化店)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46號
    02-6617-6168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