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8 朋友家之和牛河粉宴

生蠔佐泰式酸辣汁
 
生蠔佐泰式酸辣汁
 
青木瓜沙拉
 
蝦醬炸雞
 
日本宮崎A5和牛
 
美國無骨牛小排
 
牛肉河粉
 
餐後水果
 
餐後水果
 
     
  從來一新視野的極致美味體驗,總常在家廚裡發生,今晚,便又是這樣一回宴。

擁有一身泰菜絕藝的朋友,邀我們前去試試他的私房和牛河粉……從來認為榖飼牛與河粉不合的我雖難免存疑,但懷著對他的廚藝的堅強信心,依然滿滿期待赴宴。

從前菜的青木瓜沙拉與蝦醬炸雞已先驚艷,勁香夠味,誘得我全停不了口,差點忘了重頭戲還沒上場。

壓軸的牛肉河粉,以日本宮崎A5和牛與美國無骨牛小排下湯,卻全無市售榖飼牛河粉的濁膩,豐濃鮮醇、脂腴甘芳;驚問緣由,才知重點全在湯頭:以牛骨、牛腩、烤過的甘蔗頭與獨家配方之香草藥草,花費長長時間細細凝鍊熬燉,湯頭之厚與牛肉之肥彼此撞擊交映,相得益彰。

果是遠非坊間餐廳可及、唯家廚方能成就的上乘之味,心服口服。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