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9 香色 Xiang Se X 東京 Lʼas 侍酒師 Tsutomu Tokiwa 餐酒宴

 
 
 
 
 
 
 
 
 
 
佐餐麵包
 
綠咖哩 雞軟骨 香茅濃湯
 
彭佳嶼小卷 白乳酪 仙人掌
 
芥蘭花 防風草 地瓜粉
 
葡萄冰沙
 
東引海釣鱸魚 菊芋 紫蘆筍
 
東引海釣鱸魚 菊芋 紫蘆筍
 
宜蘭櫻桃鴨 屏東黑豬肉 仙草醬 濃縮鴨骨醬
 
榛果塔 優格蛋白 黃檸檬薄荷醬 鳳梨釋迦 柳橙粉
 
餐後酒
 
餐後小點
 
佐餐酒
 
 
 
     
  睽違兩年半再度造訪香色,感覺 Zoe 主廚的菜,似是進入另一階段里程 ── 較之先前的活潑爽朗,此刻似顯內斂曲折些,卻能清晰感受到,對更複雜深奧風味層次,如苦、澀、酸與大地之味,以及更多元素材的探索與追尋;而這樣的探索會將她的廚藝帶往哪兒去?令人倍感興味。

而與之相呼應的佐酒,一系列共七款,全數使用了自然酒。果是概念上理所當然、卻又充滿挑戰的選擇。

遂而,有的彼此強烈衝撞 ── 比方芥藍、防風草、地瓜粉與酪梨之於西班牙Chenin Blanc 橘酒;有的則水乳交融而後紛呈綻放 ── 比方鱸魚、菊芋、紫盧筍之於法國Jura 的 Chardonny,以及鳳梨釋迦、檸檬薄荷、香菜花、榛果塔之於 Languedoc Roussillon 的 Muscat 加烈酒所帶引出的馨香氣與原本隱於其中的酒之烈性……

是讓人細細玩味、深思食與酒之香與味與韻之所交揉與呈現的饗宴;尤其還有食友酒友們難得相聚吃吃喝喝說說笑笑,歡快一夜。
     
 
  香色 xiang Se
    台北市中正區湖口街1-2號
    02-2358-1819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