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4 明壽司

 
 
 
 
 
 
毛蟹&蟹膏
 
紅魽肚
 
鮪魚下巴
 
北海道法螺
 
水針
 
 
 
南非&日本鮑魚
 
 
 
紹興醃甜蝦&海膽醬
 
海膽醬佐醋飯
 
烤紅喉魚
 
鮪魚白子
 
鮟鱇魚肝
 
白燒鰻
 
槍烏賊壽司
 
 
 
白魽壽司
 
牡丹蝦壽司
 
小鰶魚壽司
 
醃赤身壽司
 
青花魚壽司
 
滑菇味噌湯
 
餐後水果
 
     
  前陣子偶然留意到的店家,一查竟已經營十數年且頗有口碑;傍晚人在附近,便乘興前往一試。果然不俗,魚材處理極是精準細膩,風味質地恰到好處,各式刺身和割烹小食尤其出色。

從開頭的紅魽肚刺身之腴潤脆爽已先驚豔,之後如南非和日本鮑魚一清甘一濃醇的兩相對照、滑膩如脂芳香四溢的鮟鱇魚肝、烤得外酥脆內柔嫩的白燒鰻,以至未經醃漬、卻是又肥又鮮的青花魚……都令人印象深刻;歡快大飽一餐。
     
 
  明壽司
    台北市中山區雙城街25巷6之3號
    02-2596-1069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