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26 法國路易十三「黑珍限量典藏」干邑品酒餐會

 
 
 
 
 
 
 
 
 
 
 
 
 
 
現烤麵包
 
佐餐紅酒
 
阿拉斯加蟹、北非小米沙拉、檸檬凍、香菜奶油
 
香煎櫻桃鴨胸、焦糖無花果、紅酒醬汁
 
百香果雪酪
 
路易十三干邑
 
爐烤波士頓龍蝦、珍珠蔬菜、金蓮葉、海膽醬汁
 
爐烤澳洲和牛菲力、嫩煎鴨肝奶油時蔬、羊肚菌醬汁
 
百香果醬、焦糖奶油、君度果凍
 
路易十三干邑
 
     
  法國路易十三頂級款黑珍珠系列又一新作:「André Hériard Dubreuil」。罕見 350ml小瓶裝,在第四代傳人Florian兩手掌間僅只盈握,精雕細琢剔透水晶上銀灰光澤閃耀,頗惹人憐愛。 全球限量僅1498 瓶,現場無緣品飲,卻是再次回味了也一樣難得一逢的路易十三干邑經典款。很有趣是,應是此生第四次邂逅吧!回想起來,次次都有新得 ── 今晚,雄渾深沈如昔,卻更多感受到活潑潑的花香果味,乾燥玫瑰花瓣、柳橙與橙花香氣習習,依然沈醉。

席間,還嚐到了人頭馬旗下出品、難得一見的干邑區紅酒 ── 據說出乎家族的願心,遂在這白葡萄產區挑戰紅酒釀造;地近波爾多Saint-Émilion 緣故,從葡萄品種到風土特色都和該區相似,端莊優雅,很有意思。

尤其開心是與久未得見舊友重會、也認識了許多新朋友,歡飲歡談一夜,醺醺然而歸。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