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4 baan Taipei

 
 
 
 
 
 
 
 
 
 
佐餐調酒
 
金錢蝦餅
 
脆炸豬肉條
 
醃魚醬青木瓜醃蟹沙拉
 
香茅拌松阪豬
 
涼拌鮮蝦肉末炸空心菜
 
東北酸辣滷肉
 
鮮蝦粉絲煲
 
酸咖哩蝦佐臭菜煎蛋
 
瑪莎曼羊排
 
嘎拋牛肉
 
泰式炒河粉
 
酸辣海鮮湯
 
芒果糯米飯
 
     
  最近頗熱門的新開幕泰菜餐廳,曼谷「Baan」的在台分店,趁著遠道食友來台,歡喜相伴前往一嚐。

看了先前網路文章與討論,都說這泰菜「不太一樣」,然菜一上桌一入口,欸,哪裡不一樣?和我從來魂牽夢縈、為此每選熱帶度假地都偏心先以泰國為優先的當地滋味明明就一樣!

鮮濃勁烈、奔放辛芳,熱辣辣香馥馥又亮又野喧嘩熱鬧,根本來不及辨認這是什麼香料那是什麼素材,每一道都如煙火般,華麗迸射著各種紛呈層次香氣味道,兜頭蓋臉將味蕾感官全數席捲。

當然知道,這般全靠鮮冽辛香撐起一片天的料理,素材取得加之食客口味緣故,移地原汁原味重現有多難,遂分外歡喜暢爽。太過癮一餐,還想再來~
     
 
  Baan Taipei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33巷15號
    02-2711-0528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