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05 「台灣單一麥芽威士忌品酒研究社」十五週年社慶餐酒會(海釣船台菜海鮮餐廳)

 
 
 
 
鮑角沙拉拼厚切魚子刺身
 
花膠干貝一品盅
 
陶板鹽焗活沙蝦
 
香蒜中卷拼網西蝦卷
 
活紅蟳竹葉紫米卷
 
XO醬炒美國大帶子
 
法式紅酒羊小排
 
人參黃金湯石斑魚
 
京華干貝燉全雞
 
綜合水果盤
 
黑糖麻糬
 
 
 
 
 
 
 
 
 
 
 
 
 
 
 
 
 
 
 
 
 
 
 
 
 
 
 
 
 
 
 
 
 
     
  雖非社員,但與台灣單一麥芽威士忌品酒研究社始終感覺分外親近共鳴。酒友們對威士忌的專注與熱情,十數年來深深影響了台灣威士忌的發展之路;讓我們得以擺脫光是豪飲乾杯風氣,以專業淵博知識、品味、講究,不僅引領國人盡享單一麥芽威士忌之樂之趣,更在全球威士忌領域備受敬重、穩佔一席之地。 今晚,十五週年慶,大夥兒齊聚一堂,數不清的好酒不斷斟上、飲盡,大夥兒聊酒論酒,細數過去,展望未來,太開心~

值得一提是,酒好,菜也棒。聞名許久的地方,果如期待,非常美味。素材上選火候圓熟外,尤為驚喜是,許多都非一般傳統海鮮餐廳菜色,道道都更多了些不同巧思和慧心,比方以粗鹽焗沙蝦、以人參烹石斑、以生菜包蝦卷、以甜味提點蒜味中卷……味與香與韻都奔放活潑,非常過癮!

祝品酒社十五週年生日快樂!祈願,每一個十年、十五年都如此刻,把盞同歡聚。
     
 
  海釣船台菜海鮮餐廳
    新北市板橋區莒光路167號2樓之9
    02-2258-9718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