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3 小後苑 Backyard Jr

 
 
佐餐威士忌highball
 
阿里山水姑娘(愛玉干貝)
 
生津止渴仙草豬
 
麻油雞鍋粑
 
麻油雞鍋粑
 
佐餐威士忌
 
大三元(酥炸台灣小吃)
 
排骨飯
 
佐餐威士忌
 
夜市牛小排
 
佐餐威士忌
 
桂正和(桂花提拉米蘇)
 
     
  好友 Steven 的酒吧新主廚上任,邀我前來試菜給建議。臉書上先讀了新菜單,發現極是意圖宏大野心勃勃:以台灣飲食歷史為主題,從1962年荷蘭統治時期起共分八個年代,每個年代都創作了代表菜餚……當下大感興趣,遂前往嚐嚐。

菜色近似Bistronomy 形式,分外感受得到小後苑在酒吧之外極力往餐廳路線拓展的努力。同時擁有日本與西菜料理背景的主廚巧虎年紀極輕,但在台灣元素的融入與運用上已然展現出別具一格的敏慧和品味:比方以透著果味與黑胡椒辛香的仙草醬汁配豬頸肉,將淡水阿給與客家水晶餃脫胎為下酒炸物,夜市風味牛排醬與桂花提拉米蘇則吃來十足親切。

整體口味多偏甜潤,與一般酒館菜路數有別,但和店內最強項的威士忌卻極是和合,由主廚安排的幾款配對也都出色。如若在質感、火候技巧以及風味創意之自信渾成上再更淬鍊圓熟,未來可期。
     
 
  小後苑 Backyard Jr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9號
    02-2722-0353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