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9 君品酒店 頤宮

 
 
 
 
黃酒雞
 
脆皮叉燒
 
迎賓採碟
 
青蔥田園龍蝦沙拉
 
黑蒜燉鱸鰻
 
蠔皇梅菜扣花膠筒
 
古法沙母生炒糯米飯
 
酥皮蛋塔
 
迷你蔥油餅
 
現磨杏仁茶
 
     
  說來有趣,歷年來共五次到訪,絕大多數都是邀宴;遂隨宴客場合或主人不同,體驗感受也各有微妙差異。

今晚是與陳泰榮主廚相識甚深朋友作東,一二指定或精心客製料理外,也有些新登場創作。原就膾炙人口的黃酒雞和叉燒還是好,尤其前者,潤嫩爽滑芳醇香雅,美味極了。第一次吃到的生炒沙母糯米飯,米飯中滿滿蟹肉蟹黃,好生奢華。

其餘,中菜西吃形式下,可以領會主廚在米其林三星光環中,極力求精求新求突破的意圖和努力;於是分外牽動我的歷來思考 ── 中菜Fine Dining/米其林追星之路上,如何在既有神髓與傳統的留存、承續,和極致性和自我風格的凸顯間找尋共容和平衡之道……是一大課題。
     
 
  君品酒店 頤宮
    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3號
    02-2181-9950轉3261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