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3 蘇格登酒廠匠藝系列14年單一麥芽威士忌原酒品酒餐會(請客樓)

 
 
 
 
酒廠匠藝系列14年單一麥芽威士忌原酒
 
迎賓開味五彩盤
 
御品花椒佛跳牆
 
剁椒蒸籠蝦鮮露
 
砂鍋一品雞
 
蔥燒海參美鮑甫
 
油封香酥櫻桃鴨
 
薑茸龍膽魚鮮露
 
砂鍋一品雞+白菜豆腐
 
寶島季節時鮮果
 
香梨冰糖燉雪蛤
 
     
  頗有意思的蘇格登新作。潮流所趨,有別於以往的和諧均衡路線,首度挑戰繁複過桶手法:先於歐洲紅橡木雪莉桶與美國白橡木波本分別陳年,混合後再注入PX與 Moscatel 雪莉桶熟成,再次勾兌後,再放入Puncheon 中過桶……

頗讓人眼花撩亂的過程。然在首席製酒師 Maureen Robinson 的高明調配下,不僅成功展現了蘇格登一貫花果香草韻致柔雅的核心風格,再細細嗅聞品啜,多重木桶影響下,又綻放出複雜多端的層次,以及稜角清晰的結構感和個性。很有深度的精采作品,玩味不盡。

順道一提:米其林摘星後首度造訪請客樓,主人的巧思,一貫安全牌中菜西吃套餐外,又指定了幾道招牌菜,果然還是加碼菜色令人印象深刻,尤其油封香酥鴨頗出色,和酒也搭,盡興一餐。
     
 
  喜來登請客樓
    台北市中山區龍江路96號
    02-2501-6155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