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4 The Macallan AERA 單一麥芽威士忌上市餐酒會(LʼATELIER de Joel Robuchon)

 
 
 
 
 
 
AERA 單一麥芽威士忌
 
 
 
鴨肝慕斯與雪莉酒及帕馬森起司
 
生食鮭魚韃靼與經典魚子醬
 
煎餃釀綜合蘑菇佐伊比利火腿
 
鹽封比目魚與馬賽魚湯
 
鹽封比目魚與馬賽魚湯
 
佐醬與麵包
 
嫩煎羅西尼牛排佐綜合香草
 
馬鈴薯泥
 
葡萄柚冰沙佐蘭姆酒及檸檬草凍
 
瓜納拉巧克力香堤與冰沙
 
餐後小點
 
餐後小點
 
     
  近幾月麥卡倫動作頻頻,新酒款不斷問世,好生活躍。此番所推酒款,大有別於既往偏重歐洲紅橡木雪莉桶之經典風格,以美國白橡木雪莉桶為主軸,熟成年份約在二十年左右。

果然清新花果香氣與澄澈質地頗讓人耳目一新,但徐徐細品後,熱帶果乾、糖漬鳳梨、牛奶糖巧克力等圓厚氣息,以及來自木質調的線條和稜角逐步浮現;柔和順口中透著個性,頗討喜耐飲的一款威士忌。

餐會選在 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大師遠去後第一回造訪,欣慰即使餐會規模大量出菜,表現依然穩定。頗有趣是八道菜中、有三道料理都用了鴨肝,原本略有意外,結果與酒搭配,最合也是這三道,將隱於AERA 裡的深沈雪莉桶內蘊一一勾勒而出;果然法菜佐威士忌,濃鮮食材是關鍵,再次得證。
     
 
  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
    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28號5樓
    02-8729-2628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