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31 My 味

 
 
 
 
 
 
鮮卷切盤
 
黑白切
 
My 麵
 
佐餐酒
 
     
  日前才在台中享用過別出一格的「台骨法魂」牛肉麵,今晚則試了同樣好奇已久、精緻革新路線的什錦麵

空間雅潔舒適,非一般市井店家可比,但當然真正決勝關鍵還是風味。一嚐之下,相較幾處鍾愛店家的轟隆隆烈火旺油所造就的十足鑊氣與濃醇來,似乎顯得溫和斯文許多,加之開敞如帽碗型降溫快,滾燙度也不足;但湯頭既凈爽又豐潤、甘鮮多芳不同一般;一問才知,是以雞骨、大骨、蔬菜、蘋果先熬燉,再與芡香過的蝦皮和新鮮紅蔥頭融合,最後才入鍋炒煮,扎扎實實下足功夫,確實獨到。

比較可惜是黑白切,質地雖大致可稱脆嫩、然原本好豬內臟該有的濃郁鮮美滋味卻極幽微,且越吃越覺寡淡;當堂心念一動……欸,不會這麼巧,網站剛發過(牢騷)文、一轉頭就又碰上吧?再次探問,果不其然,是真空低溫舒肥之作 ── 唉唉原來這時髦技法已經一路氾濫到台灣小吃界了啊~

深心感佩將什錦麵精緻化的努力和用心。下回,願為這碗什錦麵再次登門;至於黑白切,嗯,若能回歸老方法多好。
     
 
  My 味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330巷1號
    02-2563-2852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