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7 AHA Saloon

 
 
 
 
 
 
 
 
 
 
 
 
遇見一千零一夜
 
L.S.D
 
 
 
 
 
 
 
 
 
 
 
馬丁尼
 
 
 
 
 
泥煤威士忌特調
 
     
  米希亞演唱會後,嘹亮激昂歌聲猶然耳畔心版不斷迴盪,澎湃感動心緒下,理當痛喝兩杯,於是去了懸念已久卻尚未造訪、由知名調酒師尹德凱於去年全新打造的這裡。

果然驚艷。阿凱的調酒,和時下正風行的酒體飽滿滋味豐盈不同,質地清透,卻杯杯繚繞著懾人的香氣 ── 各種 infuse自製的浸漬酒或發酵萃取液毫無疑問是主角,肖楠酒、龍膽酒、鼠尾草酒、黑蒜陳皮酒、菸葉茶……搭配基酒與果物香料,各自綻放出或奔放或深沈或妍媚或華美或頭角崢嶸的芬芳,一杯杯飲來,鼻後嗅覺如煙火般不停綻放,玩味不盡。

一如往例,一輪喝過後,當然還是請他調了我每「吧」必點的馬丁尼。和店裡慣常配方不一樣,他以Martin Millerʼs 琴酒佐以舊版 Noilly Prat 香艾酒調成;手法素樸基本,卻從溫度到質地都極精準,花香果香瓜香裡透著迷人的微鹹,既澄澈雅淨又潤澤芳美,正是我喜歡的樣子。

陶然一夜,盡興大醉而歸。
     
 
  AHA Saloon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138號
    02-2706-5206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