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3 朕店麻辣鍋

 
 
 
 
花椒茶
 
佐餐白酒
 
麻辣&扁魚冬菜鍋底
 
沾醬
 
鴨血
 
朕店之寶
 
花枝漿
 
牛小排
 
高麗菜&金針菇
 
酸辣涼粉
 
青花椒黑糖豆花
 
 
   
法國在台協會近日舉辦、推廣法國餐酒之樂的活動,邀我一起加入體驗。瀏覽所選十二家餐廳清單,發現一眾西菜料理間,酒友間口碑甚佳的這家麻辣鍋竟也在其中 —— 嗯,法國葡萄酒與濃烈辛香麻辣鍋的配對……這命題有趣,遂欣然前往一試。

好生溫潤溫雅的麻辣鍋底,麻與辣皆輕柔,卻嚐得出上乘好料與用心細細熬出的醇郁甘濃。白鍋選的是酒友們極讚賞、力薦非嚐不可的扁魚冬菜湯頭,果然鮮甜芳馥、滋味十足,讓素愛扁魚的我忍不住一碗接一碗喝個不停。火鍋料也好,特別號稱「朕店之寶」的牛肚、牛筋、大腸頭最得我心。環境則比同類店家要來得更寬朗精緻、舒適乾淨。

佐酒略出乎意料,端出的是白酒。顯然也是愛酒人的店主Jeff 說,幾經嘗試,始終覺得比起紅酒來,白酒更配麻辣鍋。而也確實,來自波爾多、以Semillon和Sauvignon Blanc 品種釀成的此酒,酒體柔爽中帶著圓潤,和麻辣鍋相佐,不僅沒被壓倒,且平添幾分清新解膩感,有意思的搭配!
   
 
朕店麻辣鍋
  台北市光復南路240巷55號
  02-2741-0106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