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7 HIGHLAND PARK 「Valkyrie」&「Full Volume」單一麥芽威士忌餐酒宴(藏薪食譜)

 
 
 
 
 
 
12、18、Valkyrie、Full Volume、台灣限定款 Refill Puncheon 雪莉桶單一麥芽威士忌
佐餐麵包
法國諾曼第生蠔佐威士忌凍&柑橘醋汁
大西洋冷燻鮭魚沙拉佐青蘋果微泡慕斯
番茄冷湯佐法國白乳酪
野菇酒釀鵪鶉義大利餃
甜羅勒檸檬冰沙
慢燉和牛頰肉&碳烤小羔羊雙重奏
主廚特製甜點
   
HIGHLAND PARK 新酒款發表,驚喜多多。此刻正當話題熱潮上的女武神 Valkyrie,以50%泥煤原酒,於美國白橡木波本桶&雪莉桶與歐洲紅橡木雪莉桶中熟成,輕柔果味中,淡淡煙燻、泥煤氣繼之揚起。正如其名,是陽剛中透著優雅的一款威士忌。

即將於年底推出、100% 初次波本桶熟成的 Full Volume,毫無疑問是最對我味的一款。難得波本桶風格的HIGHLAND PARK,從酒色到酒香酒味都澄澈清雅,白色花朵、椰子、香草、芒果香氣習習,滋味似比香氣更顯甜潤;襯得尾韻隱隱然綻放的打火石氣息更顯清亮。

神秘壓軸則是尚未上市的台灣限定桶。Refill Puncheon 雪莉桶熟成。一如國人素來愛好,圓熟飽滿的雪莉桶特性鮮明展現無遺,風味豐腴甜亮,果然討喜。
   
 
藏薪食譜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105巷3號
  02-2731-9265
   
相關連結:
 
Yilan作品區—蘇格蘭島嶼威士忌酒鄉之旅
Yilan作品區—當美食,遇上威士忌
Yilan作品區—沈醉,威士忌
Yilan作品區—潮來潮去,料理的時尚
Yilan作品區—大家都愛米其林
Yilan作品區—澳門Joel Robuchon雙饗宴
Yilan作品區—巴黎美食極致體驗
Yilan作品區—法國料理新風向
Yilan作品區—法國料理輕食風
Yilan作品區—法國美食之我見
   
享樂隨手拍 — 2015.11.24 Highland Park單一麥芽威士忌餐酒聚(食尚策宴)
享樂隨手拍 — 2015.05.14 Highland Park 高原騎士「Valhalla」系列單一麥芽威士忌品酒會
享樂隨手拍 —2016.10.24 Glenrothes 單一麥芽威士忌新品發表餐酒會(亞歷山大牛排館)
享樂隨手拍 — 2016.08.31「The MACALLAN Edition No.2」單一麥芽威士忌上市發表晚宴(台中樂沐法式餐廳)
享樂隨手拍 — 2016.05.16 「The Macallan Double Cask 12年單一麥芽威士忌」上市前發表晚宴
活動實況記錄 — 2014.05.03 讀E無EYE,視界多精采 —《好日好旅行》視障悅讀體驗活動
享樂隨手拍 —2010.03.31 The Glenrothes 單一麥芽威士忌品酒會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