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6 探索德國葡萄酒品酒會

 
 
 
 
 
 
 
   
坦白說,過往因佐餐考量、不愛帶甜味的酒,遂對德國白酒一直懷有偏見,遲遲不肯多花心思了解與嘗試。然而今日,因對氣候暖化下德國 Pinot Noir 紅酒的表現十分好奇,遂欣然赴約一嚐。

果然頗有所獲。Pinot Noir 的部份確實突出,與布根地相似風土下,展現出同等雍容深沈的複雜度;但可能因釀造思維的差異,相較於布根地的澄澈優雅,又多幾分圓熟厚實感,自成一格。

大出意料之外是白酒。這才知曉,以往印象中一逕熟甜的德白其實主要只供出口、在本地非為主流。這回,從Pinot Blanc 到 Riesling,從Mosel、Pfalz 到 Baden產區,從地區級、村莊級到特級園,絕大多數都是不甜的Trocken類型;丰姿多樣裡,一致有著鮮冽有力的酸度、活潑多芳的香氣、精緻潤澤的口感以及習習礦石氣息,好生醉人。

自此對德白萌生盎然興趣,未來應再多深入才是。
   
 
相關連結:
 
Yilan作品區—老酒風華
Yilan作品區—當中菜,遇上葡萄酒
Yilan作品區—驚豔,西班牙葡萄酒
Yilan作品區—誰能,為葡萄酒打分數?
Yilan作品區—當美食,遇到葡萄酒
Yilan作品區—慢慢喝,葡萄酒
Yilan作品區—開瓶,喝吧!
享樂文選 —葡萄酒美麗新世界(上)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