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9 「Deanston 重雪莉桶12年單一麥芽威士忌」新品發表餐會(賦樂旅居 TK Seafood & Steak)

 
 
 
 
 
Deanston 重雪莉桶12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佐餐麵包
鴨肝布丁佐夏多內白醋魚子醬
農場羽衣甘藍佐東港油魚子
法式清雞湯涮生牛肉薄片
栗子起司手工餃與熟成鴨胸
美國老饕牛排佐威士忌醬汁
覆盆子巧克力塔
Deanston 重雪莉桶18年
   
2010年曾經親身造訪且頗感興趣,以百分百在地大麥、高比例手工與長時間發酵為標榜的蒸餾廠,低調多年,直到現在才終於正式隆重登台。

有趣的是,此番推出的是在台首發的亞洲限定重雪莉桶版,據說是針對國人的口味喜好量身訂做,於一次雪莉桶中過桶熟成18個月而成。現場一嚐,確實豐潤順口、溫暖甜醇,聖誕前夕喝來,分外應景。

值得一提是,雖曰重雪莉,卻好在一點不見沈鬱濃甜與太多木桶單寧澀感,反是各種溫帶熱帶水果乾、香草、太妃糖與肉桂、荳蔻香料等氣息習習流露;直到尾韻與加冰後,黑棗和巧克力芬芳才幽幽浮現,柔和愉悅,確實耐飲,佐餐也好。

另一驚艷還有現場加碼的18年。這就是熟悉的Deanston 風格了!一逕波本路數的清亮優雅,青草、麥桿、花香、迷迭香、打火石、蜂蜜與果乾、堅果香氣輪番綻放,十分迷人。

菜色也精采。TK一貫的簡雅直率裡、食材之本味原味清晰展現。特別是壓軸的老饕牛排,味濃多汁、質感上佳,一改以往總覺海鮮似比牛肉更出色的既定印象,刮目相看。
   
 
賦樂旅居 TK SEAFOOD & STEAK
  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56號
  02-2711-1118
   
相關相片:
 
享樂隨手拍 — 2016.07.21 賦樂旅居EAST END酒吧
享樂隨手拍 — 2016.07.05 TK SEAFOOD & STEAK & 賦樂旅居 Hotel Proverbs
享樂隨手拍 — 2016.08.06 上野秀嗣調酒演出(EAST END)
   
相關連結:
 
Yilan作品區—蘇格蘭島嶼威士忌酒鄉之旅
Yilan作品區—當美食,遇上威士忌
Yilan作品區—沈醉,威士忌
Yilan作品區—蘇格蘭Speyside酒鄉之旅
Yilan作品區—重拾,草飼牛滋味
Yilan作品區—台灣人愛食材
Yilan作品區—潮來潮去,料理的時尚
   
享樂隨手拍 — 2014.12.09 Bunnahabhain Ceobanach 煙花水霧限量特別版單一麥芽威士忌餐酒會(煉珍堂)
享樂隨手拍 — 2013.11.21 法國Bisquit干邑餐酒宴(紅豆食府遠企店)
享樂隨手拍 — 2013.10.24 蘇格蘭布納哈本21年波特桶二次陳釀單一麥芽威士忌餐酒會(君悅君寓)
享樂隨手拍 — 2012.08.21 布納哈本40年珍釀限量款發表晚宴
享樂隨手拍 — 2011.08.24 布納哈本單一麥芽威士忌品酒餐宴(松露之家)
享樂隨手拍 — 2011.05.03 布納哈本非冷凝過濾單一麥芽威士忌品酒會(君品酒店雲軒西餐廳)
享樂隨手拍 — 2011.01.27 布納哈本單一麥芽威士忌品酒餐宴(Forchetta)
享樂隨手拍 — 2016.06.03 「亞歷山大牛排之名廚Claude Le Tohic客座饗宴」媒體發表午宴
享樂隨手拍 —2015.11.18 Solo Trattoria之「Gulfi 原味饗宴」
享樂隨手拍 —2015.04.17 義麵坊小酒館(誠品松菸店)
享樂隨手拍 —2014.11.07 Solo Trattoria
享樂隨手拍 — 2016.06.05 Tairroir 態芮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