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0 南投酒廠

 
 
 
 
 
 
 
 
 
 
 
 
 
 
 
 
 
 
 
 
 
 
 
 
 
 
 
107、769兩款單桶原酒&即將上市之波本、雪莉風格46%單一麥芽威士忌
威士忌蒸餾新酒&水果白蘭地
烏梅酒
佐酒甜點:Foodia shu's的水果派
     
  又一備受矚目之台灣在地單一麥芽威士忌新星。聽聞其非常台灣精神台灣特色的胼手胝足拼勁打天下故事多時、嚐過早期幾款實驗之作後,終於在日前動身前往一探究竟。

身歷其境後,更覺新奇。被戲稱為「拼裝車」、從台酒旗下各酒廠徵募而來的各路設備(最有趣是許多原本均非釀造威士忌之用),加上充滿冒險嘗試精神和創意的蒸餾與釀造思考,竟能在短短時間裡孕育出頗令人驚艷的佳釀來。

當然也品飲了酒圈裡極是膾炙人口的各款單一原桶酒款,以及近期將上市的兩支基本款波本、雪莉風格46%單一麥芽威士忌,還有垂涎好奇許久的本產水果白蘭地……果然在極其熱帶台灣本色的馥郁圓潤多香中透著新鮮奔放複雜。令人對酒廠之未來潛力更加期待。
     
 
南投酒廠
  南投縣南投市東山路82號
  049-223-4171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