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Safari:翱翔馳騁,在非洲大草原上(中)

停機坪上,初次與接下來即將多次搭乘的私人飛機見面。果然不負期待,機艙雖小巧,但內裝精緻,皮質座椅寬敞舒適,第一印象極佳。

飛機移動飛快,迅即跳過先前聽聞的長程顛簸拉車奔波,不過短短二十分鐘,窗下景觀已從成畦良田一轉而為朗朗平野,直接降落在這趟Safari之行首站──Tarangire國家公園。

甫落地,稍微享用了隨行人員精心準備的迎賓酒款與點心後,一刻不遲疑,登上四人座吉普車,獵遊行程隨即展開。

Tarangire國家公園在面積上雖只在坦尚尼亞排行第六,卻是聲名赫赫,以園區內超過三千頭以上的龐大象群,和同樣數量頗多的牛羚、斑馬、長頸鹿、水牛、各種羚羊,以及豐富多樣的鳥類聞名。

而窗外時時出現、期待已久的動物們固然叫人驚呼連連,但地景風光卻更令我深深傾心。

乾季時節,草樹盡皆乾枯,一片蒼黃,空寂成一種懾人的沈靜。尤其綠葉盡落後,樹木們本來枝幹悉數裸露,各見姿態,美得讓人目不轉睛。特別此區裡最著名的Baobab樹,需得數十甚至數百人合抱的壯碩樹幹,大地上一棵棵龐然挺立拔地頂天,雄大孤傲氣勢,望之入迷。

此季Tarangire最得天獨厚還有,土乾地裂間,卻得一彎Tarangire河自北而南貫穿其中,形成一道細細蔥翠綠帶,引得動物們紛紛自四方聚攏而來覓水尋食。

居高攬觀,遠山、黃土、綠茵、碧水,和河畔成群點點扶老攜幼有的進食有的飲水有的警戒有的懶洋洋草中悠閒靜望之動物影跡相映成趣;邈無人跡人煙大自然裡無比和諧平靜的美麗,感動不已。

宛若桃花源•Ngorongoro

在Tarangire停留兩日夜,再次乘上飛機,一樣短短二十分鐘飛行,抵達Ngorongoro保護區。

和Tarangire寸草不生的荒涼景致不同,這一帶由於得了Manyara湖水滋養且地處山間,氣候溫和涼爽,處處綠意蔥龍。起伏坡地上滿佈盡是農園與咖啡園,非常舒服。

主要景區「Ngorongoro Crater」是一整座火山爆發崩落形成的巨大山谷,規模穩居世界第一,景色壯絕。天地神奇造作,山谷裡有水有草有肥沃殷紅火山土,還將外來各種威脅隔絕在外,宛若桃花源故事的非洲版,成為動物們的天成樂園。

也許因著這個原因,在這兒相遇的動物們,神情動作似乎比先前又更多了幾分悠然,一點不怕生,吉普車左右前後旁若無人堂堂大搖大擺揚長來去,有幾次甚至近得彷彿伸手可及。加上平坦少樹,明藍天空下遼闊遠望無際無阻,好個絕佳觀賞地點!

於是,整日裡幾乎是一路興奮驚呼不斷:斑馬、牛羚來來回回輪番橫越馬路、母獅姊妹群直接威風凜凜車前傲立,年長公獅大剌剌路邊慵懶橫陳,紅鶴們或兀立或垂頭或飛舞、湖面上成片栩栩翩翩閃動著優雅優美如畫如樂如詩;即連以為難得一見、據說整園區僅15隻極為罕見的黑犀牛都能兩次直接幸運遭遇……

無庸置疑,在此,他們才是真正統治擁有這地這土的主人;過客如你我,只能謙恭避讓靜觀,以眼以心以相機以望遠鏡,虔誠注目禮敬。

數大為美•Serengeti

然後,最後一站:Serengeti。坦尚尼亞最負盛名、首屈一指的國家公園。

壓軸大戲,果然足夠驚奇。飛機剛落地,車行才出機場,Serengeti就馬上迫不及待獻上大禮:一口氣接連與好多隻正安然休憩中的雄獅零距離正面相見──搔癢、洗臉、酣睡、呵欠、甚至張著一雙無辜美目和你眼對眼……天啊!這哪是獅子,是貓咪、是超可愛超萌的貓咪哪!

而另一不能不由衷讚嘆是,數量。讓人不禁失笑,先前Tarangire和Ngorongoro的safari看來分別只是開胃菜前菜各一盤;這兒,即使沒有鎖定特定目標,也一點不需費勁費事奔波尋覓,任一顧盼,視野視線裡定然有二三甚至數十甚至百千隻數供你盡賞。

寵溺太過,慣得我們甚至很囂張地挑三揀四起來:「啊……怎麼又是斑馬/牛羚/大象/長頸鹿/水牛/狒狒/羚羊……有沒有別的?」……

  SkySafari by Elewana
   
→相關相簿:
  2013.09 東非坦尚尼亞Safari之旅Ⅰ
  2013.09 東非坦尚尼亞Safari之旅Ⅱ:Tarangire國家公園& Treetops樹屋旅館
  2013.09 東非坦尚尼亞Safari之旅Ⅲ:Tarangire國家公園
  2013.09 東非坦尚尼亞Safari之旅 IV:Ngorongoro保護區&The Manor莊園旅館
  2013.09 東非坦尚尼亞Safari之旅 Ⅴ:Serengeti國家公園& Serengeti Migration Camp旅館
  2013.09 東非坦尚尼亞Safari之旅 Ⅵ:Serengeti國家公園&賦歸
   
→相關文章:
  東非Safari•旅中隨帖
  縱情樂遊•澳洲旅行日記
  動靜皆樂•RSSC地中海遊輪之旅
  蜻蜓點水,地中海跳點之旅
  河內、下龍灣五日遊小記
  紐西蘭,開車樂遊
  奢華之旅
  旅行,以享樂之名
  關於哥本哈根的二三事
  土耳其驚奇之旅
   
 
→相關商品:
  Yilan著作-《好日好旅行》
  Yilan著作-《隱居•在旅館》
  Yilan著作-《享樂.旅館》
 
 
SkySafari:翱翔馳騁,在非洲大草原上(上)
SkySafari:翱翔馳騁,在非洲大草原上(下)
 
<P>SkySafari:翱翔馳騁,在非洲大草原上(中),Yilan文章</P>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