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奇旅館新形象•維也納Hotel Sacher(下)

其次是所在位置得天獨厚──正位在國家歌劇院後方。因此,雖說入住當時不巧遺憾剛剛過了歌劇季,然地近之便,還是臨時起意前往聽了一場莫札特樂團音樂會。曲目有莫札特和約翰史特勞斯──坦白說平素並不特別喜愛這兩位音樂家的作品,但在此地此刻聽來,還頗搭配。

不獨國家歌劇院近在咫尺,其餘,舉凡霍夫堡新舊皇宮、皇宮花園、國家圖書館、美術史博物館、Graben大道、Karntner大道、聖史蒂芬大教堂、中央市場等……不可錯過景點與一眾赫赫有名百年咖啡館都在步行可達距離,對於初次造訪維也納的我們來說,不啻最方便選擇。

另外,有些不好意思承認是,也多少和其聞名遐邇的Sacher巧克力蛋糕有些關係。皇室御用甜點誕生地,貪饞如我,還未謀面先已私心加分。

嶄新面貌•Hotel Sacher

當日一進旅館,不禁略有些吃驚,與過往習見一任恢宏氣派的grand hotel印象大不同,大廳、餐廳等公共空間均十分小巧,一進一進層層間間區分為不同功能樣貌廳室,分外多幾分安靜私密氣息。

陳設佈置則仍維持百年來的典雅風華:暗紅、深綠、鬱藍、乳白主色調中,牆柱天花家具擺設圖紋雕飾藻繪繽紛瑰麗。尤其中介廊道牆上滿滿懸掛著曾往來下榻的名人照片,舊年榮光歷歷,令人神往。

客房,則是讓我尤為傾心處。Hotel Sacher的近期客房翻新計畫始自2005年,首先增建兩個樓層,2011年起更進一步將既有其他樓層客房全面更新。據表示,延攬的正是近年執掌Four Seasons集團系列旅館設計、素以能完美融嶄新時髦感與古典語彙於一體著稱的團隊。

而在我看來,成果確實豐碩:最明顯是色調與線條,雪白、米白、粉綠、淡灰、明黃,牆飾布飾則均力持簡約明淨……比之公共空間,剎那整個明亮俐落起來。

格局劃分和動線安排也極爽朗流暢,特別是浴室,一改既往歷史旅館頗難避免的生硬侷促,可曰闊綽的空間運用,浴缸、淋浴間、碩大洗臉檯以至更衣室一樣不缺,舒適非常。

然屬於奧地利哈布斯堡皇朝、以及grand hotel應有的氣質身段卻一點也不曾稍減,四望端詳,仍在華美燦爛的水晶吊燈、細緻優美的線板、優美的白色大理石牆地、精細修復的古董座椅、各有故事的畫作鏡框燭台……等細節裡,款款流露。

我極愛所入住的Westside Story Suite,絕佳邊間位置,坐擁南與西兩向大窗:前看,美麗的歌劇院建築彷彿伸手可及,自成圖畫;旁望,則Abertina美術館與霍夫堡王宮盡入眼簾。

Hotel Sacher無與倫比的優勢地利再次展露無疑。即使人不出門,點來一杯濃郁甜馥的Einspanner咖啡,佐上日日都會貼心免費送上的正宗原創Sacher巧克力蛋糕,房內窗畔沙發上安坐賞景……著實讓人不能不由衷讚嘆:

毫無疑問,此刻果然身在維也納!
 

 
→相關相簿:
  12/07 維也納& Hotel Sacher(上)
  12/07 維也納& Hotel Sacher(下)
 
→相關文章:
  再返地中海,旅中隨帖
  進化•Silver Spirit地中海遊輪之旅
  {旅人之窗}百年新貌•東京車站旅館
  {旅食隨記}貴族氣派•蒙地卡羅
  融古會今•愛丁堡
  河內、下龍灣五日遊小記
  富麗中見靜雅•北京安縵頤和
  京都•俵屋旅館
 
→相關商品:
  Yilan著作-《隱居•在旅館》
  Yilan著作-《享樂.旅館》
  Yilan著作-《終於嚐到真滋味》


 
傳奇旅館新形象•維也納Hotel Sacher(上)


 
<P>傳奇旅館新形象•維也納Hotel Sacher(下),維也納,grand hotel,Hotel Sacher,Eduard Sacher,Yilan文章</P>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