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化 • Silver Spirit 地中海遊輪之旅(上)

不知不覺,這已是我的第六次遊輪之旅了。從2008年首航地中海至今,如得幸運之神眷顧,幾乎年年都能與遊輪緣會。

在這過程裡,陸續體驗了各種不同船型船家、航程航點航季,各有各的特色與樂趣:大型遊輪的熱鬧歡樂、中型遊輪的動靜皆宜、小型遊輪的閑適悠然,歐洲地中海的美麗無匹、歐亞交會區域的歷史文明複雜交錯、熱帶亞洲的多樣風情,以及,夏季的火般豔陽高照、春與秋的沁涼海風習習……

因著遊輪,我走踏無數希臘羅馬千年史蹟,去了好多過往以為絕難踏足之地;看了多少次美得讓人落淚的朝曦與斜陽,還有白日與月夜裡鏡般閃耀的海上華光;領會了彷彿天地盡無人的徹底放空和寧靜,也嘗試了和家人與上千船客一起、在農曆除夕夜裡,舞龍舞獅鑼鼓聲中和漫天氣球綵紙圍繞下,同聲高呼新年快樂的狂喜……

而今年七月這趟,也是另一次期待已久的航行:搭乘的是Silver Sea銀海集團旗下、於2009年12月才剛全新首航的Silver Spirit銀神號遊輪。

說來,由於生性孤僻好靜,因此多年來始終對走小型遊輪路線的Silver Sea系列抱持著極高的好感。尤其2009年的Silver Whisper銀嘯號遊輪之行初嚐那閒靜優雅況味後,更是從此鍾情。
 

進化•Silver Spirit


比之28,258噸、最多可容納乘客382人的Silver Whisper,Silver Spirit的規格稍大:36,000噸,載客人數540名,遂而,不僅公共區域與客房面積更勝以往,餐廳數和設施完整度都往上提昇,相關活動與演出安排也來得更多元而熱鬧。

也因是落成方才兩年的新船,整體風貌上,在Silver Sea一貫不張揚的雅緻裡,比之過往,用色更明亮多變,雍容典麗中帶著些許落落大器的時髦。

我很喜歡所入住的Midship Veranda Suite船中陽台套房。相較於其他更大更豪華的房型,大小合宜的尺度與朗朗流暢的格局,行走坐臥十分舒適。

我們很快地便在其中發現不少有別於Silver Whisper的改變:電視鑲嵌進大幅鏡牆裡,不但省了空間,且床前與沙發前各一座,讓習慣透過電視隨時觀看航行路線的我們方便不少。

浴室一如以往,是最令我服氣的乾濕分離、淋浴間與浴缸各一,海上難得的奢侈;Silver Spirit更進一步換上了木地板,赤腳踩踏頗覺溫潤,加大的洗臉槽與更多的置物空間,讓人甚感貼心。

陽台桌椅換成藤編材質,且還細心多加上了腳踏,悠閒度假感倍增。

此外,隨房管家與床頭几上擺放的任挑任換任選枕頭menu,都讓人感受到新船的果然服務再升級。

料理,依然是最令我激賞的部份。一直以來,在我所搭過的遊輪裡,Silver Sea系列的食物在我心目中絕對可曰出類拔萃名列前茅。

國際知名頂級旅館與美食組織「Relais & Chateaux」擔綱顧問,船小客少遂得能沿途採買各地第一手生猛海鮮蔬果的優勢,加之此集團對此的素來用心,讓每日每餐不單單只是好吃到位,且還時時流露令人驚喜的不凡品味與特色。

尤其得利於乘客數的略多,Silver Spirit遂大手筆往上加碼:既有的「The Restaurant」主餐廳、義式「Terrace Cafe」、以及需預約且另外付費的法式「Le Champagne」之外,又多了爵士酒吧風情的「Stars Supper Club」與日本餐館「Seishin」,「Pool Grill」更提供新潮的岩燒料理,再加上不時舉辦的各種主題餐飲派對……

突然暴增的多樣用餐選擇,大大出乎意料之外,即使已經盡量換著餐廳吃,七天航程下來竟還無法全數體驗完畢,讓我們驚愕不已。

還有酒飲,也是讓我頓頓讚聲連連。可能因船藉屬義大利緣故,Silver Sea在選酒上也以歐洲葡萄酒為主力,特別在義大利葡萄酒部分著力甚深,非常對我的胃口。每日精選酒款以及和當日菜色的配搭都非常出色,令旅行裡向來無酒不歡的我們餐餐盡情暢飲,夜夜醺然而歸。
 

地中海•魅力無匹


航程走的是,我最愛的地中海。

雖已是第三度航行此區,卻依然一點不覺厭膩,深深折服在那燦爛照人的夏日陽光與鮮麗無匹的天空與海的亮藍裡……

 

→ 進化 • Silver Spirit 地中海遊輪之旅(下)

 

相關相簿


2012.07 Silver Spirit 銀神號遊輪之旅Ⅰ:設施
2012.07 Silver Spirit 銀神號遊輪之旅Ⅱ─希臘雅典& Monemvasia
2012.07 Silver Spirit 銀神號遊輪之旅 III ─ 海上一日&希臘 Corfu
2012.07 Silver Spirit 銀神號遊輪之旅 IV ─ 蒙特內哥羅 Kotor
2012.07 Silver Spirit 銀神號遊輪之旅 V ─ 克羅埃西亞 Split
2012.07 Silver Spirit 銀神號遊輪之旅 VI ─ 威尼斯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