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住,在托斯卡尼(下)

當日入住的是,以義大利知名葡萄酒品種命名的「Barbera」。

Barbera是農莊中較為小巧、適合兩人入住的單位,然說小,卻也是客廳、餐廳、廚房、臥房、衛浴等空間一應俱全。

風格則是一派托斯卡尼鄉村調,厚厚實牆,擋去了此區向來著名的、夏季的炙熱高溫與冬季的凜冽寒風,室內陳設與色調則明媚雅緻,極是宜人。

尤其客廳中還有一方、我選擇度假屋時向來列為必備條件的壁爐,石造內嵌形式,小巧可愛,在這微寒時節,格外受用。

但最迷人處卻還是,大片窗門外的托斯卡尼田園風光。

Fonte de' Medici是由當地赫赫有名的葡萄酒家族Antinori所擁有的物業。因此,舉目四望,環繞著農莊的,全是一坡一坡一畦一畦、美不勝收的葡萄園。特別此刻正當入秋,葡萄葉漸漸都已開始轉色,片片茵茵綠意中點綴著點點黃紅,美得繽紛。

然這些葡萄園可也絕非等閒,Antinori旗下知名酒款如Tignanello、Solaia、Badia a Passignano等,便大多出自此區。遂而,從我這愛酒者眼中看來,除了心曠神怡,還兼垂涎三尺。

好在,也是佔了入住Fonte de' Medici的便宜,不僅一進門,抬眼便見Antinori基本款紅白酒各一擺放於廚房流理台上,是農莊的體貼餽贈,佐餐做菜兩相宜;此外,在距此僅3分鐘開車路程,由修道院改建而成的Badia a Passignano酒莊餐廳裡,Antinori旗下各款名酒許多亦可在此單杯付費品嘗。

慢活,在托斯卡尼

而入住農莊小屋期間,最是令人深深沈醉,當是這介乎旅行、生活與度假之間的,無比悠閒緩慢步調:

每日,睡到自然醒後,看是要自己動手做頓早餐、或是到農莊附設餐廳輕鬆享用。接下來,懶洋洋戶外長椅或戶內沙發上讀書賞景、和總是鎮日無所事事到處晃悠的村貓玩耍一晌,這才開始想著,今天,是要繼續這樣閒閒賴下去,還是開車出去走走?

當然,托斯卡尼此區,多的是歷史悠久、景致如畫的大小城鎮村莊,以及臥虎藏龍的著名酒莊、橄欖油起司火腿工坊任你開著車子一一尋訪。

但畢竟,此程目的主要還是為著盡情領略鄉居閒情,遂而,不貪多,我們僅只重點式地拜訪了幾處北部知名城鎮:不管是有著超美味在地火腿鋪的Greve、夕陽美景醉人的Panzano、純樸山城Radda和Castellina、壯麗恢弘的古城Siena、盛產好好喝白酒的千塔之城San Gimignano、優美靜謐的Volterra……,都令人難忘。

周遊之際,我們總是不忘,順道留意各地市集,補充些許在地生鮮食材;連同先前從波隆納、佛羅倫斯等地一路採買過來的上等好味一起,在我們的小小廚房裡,烹煮成菜餚。

由於此程已然大啖了太多盛宴大餐,這會兒,可一點不想再費工夫做大菜了,烤點麵包,起司、生火腿排一盤,也許再拌一道沙拉、烹一道義大利麵義大利餃或鮮炒野菇或燉蔬菜烤蔬菜……

然後,點上壁爐,開一瓶白日裡買來的好酒,兩人對坐,就這麼靜靜慢慢一邊吃飯一邊聊天對飲,直到夜深,方才微醺著搖晃晃上床睡去。

這就是,我已然夢寐嚮往了這麼這麼久的,托斯卡尼生活;這會兒,果然是完完全全,心滿意足了!

 
→相關連結:
  Fonte de' Medici
 

→ 居住,在托斯卡尼(上)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