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味.紅茶》2009全新修訂版歡喜問世!



時序入秋,在這裡,Yilan以著歡喜的心情告訴大家,在大家多年期待心情下於2005年出的《尋味 • 紅茶》(積木文化出版),2009全新修訂版,已在此刻堂堂問世了!

《尋味 • 紅茶》是Yilan沈醉紅茶世界裡多年之後,點滴體驗鑽研思考、累積整理歸納、拍攝寫作而得的作品。

而自2005年9月出書後一路至今,感謝讀者與出版社積木的支持,現在,在剛剛好三年之後,在大夥兒的紛紛鼓勵下,《尋味 • 紅茶》重新修訂、改版重出,以全新的面貌和大家再次見面。

全新版本的《尋味 • 紅茶》,除了換了全新的封面、封底,加入了新的旅行中的紅茶時光照片;文字部分,在原版基礎下,Yilan也特別針對其中幾個篇章重新做了修訂與改寫,使之更能精確反映,紅茶世界的今時面貌。



這其中,小小遺憾是,有些原本書中提及的紅茶店,竟而就這麼歇業了……尤其是東京吉祥寺的「Tea Clipper」,回想店裡那認真凝定、充滿人文氣息的茶氛圍,真真惋惜慨嘆不已。

令人振奮的則是,台灣紅茶,也在這段期間裡,從當初的新芽初透,竟而逐漸發熱生光;不僅好茶與後繼投入者更多了,原書中提到、其時才初初斬頭露角的「蜜香紅茶」甚至還在國際賽中擊敗各國紅茶拿下大獎,一舉名揚天下!

還有,Yilan的《PEKOE食品雜貨鋪》,也從原本的純粹線上銷售,正式邁向實體店鋪經營,所有茶友們,從此有了一處可以相聚喝茶、聊茶的天地。

總之,第一回,得能有機會將既有作品重新修訂、呈獻給大家,心情上真有說不出的滿足與喜悅,在此和大夥兒,一起分享!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