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巧克力水果優格沙拉

春天的巧克力水果優格沙拉

冷了好久,終於在最近,開始有了,春天的氣息。漸漸和暖的天氣裡,讓人於是,重又渴望著,想要來點清爽的愉悅的滋味。

所以決定,來做一道水果沙拉吧!

平常,偶而想用點不一樣的方式吃水果,多半會以自製的原味優格調上一點蜂蜜或喜歡的Christine Ferber果醬,拌上切丁的水果後,再滴上些許珍藏的義大利Balsamico陳年醋,便已美味俱足。

而這一回,則還想再來點不同變化,遂多花個幾分鐘煮了一些巧克力淋醬,淋在優格水果沙拉上,於是,整個兒更多添了幾分特屬於春天的、浪漫甜美感。

在此分享給你。

巧克力水果優格沙拉

材料
1. 你喜歡的水果數種 適量
2. 檸檬汁 少許
3. 原味優格 2∼3大匙
4. 果醬 少許
5. 巧克力(剝碎) 20g
6. 可可粉 2大匙
7. 新鮮薄荷葉(撕碎) 少許

作法
1. 將水果切丁,淋上檸檬汁,均勻混合,置於深盤或碗中。
2. 將蜂蜜與原味優格混合,稍微攪拌,使之呈均勻稠狀,淋在水果上。
3. 在小鍋中倒入適量的水,燒熱後,一面徐徐加入可可粉、一面攪拌,待其全數均勻溶解後,加入剝碎的巧克力,繼續攪拌至融化。
4. 維持攪拌的動作,過程中偶而提起鍋子離火、使之維持微微起泡但不沸騰的狀態。
5. 等巧克力醬漸呈柔滑漂亮有光澤的濃稠狀後,淋在調好的優格水果沙拉上,灑些薄荷葉,即成。

訣竅
1. 水果的選擇原則,最好盡量以滋味顏色搭配起來既和諧又繽紛為原則,效果較好。
2. 果醬可以選擇你喜歡的口味與用量,一般而言,不管是橙類或莓、李類口味,都很合適。
3. 做好後盡量在巧克力還有熱度、尚未完全凝固前享用,冷中帶熱,最是美味。




facebook PLURK twitter
→相關文章:
  沁人心脾柚子風蔬菜沙拉
  夏日清爽果味沙拉
 
→相關討論:
  優格DIY



<P>春天的巧克力水果優格沙拉,水果,優格,沙拉,Christine Ferber,果醬,Balsamico,陳年醋,食譜,Yilan文章</P>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