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西風榨菜鵝肝醬尖管麵



剛剛從印度旅行18天回來。

「沒被咖哩淹死吧?」Msn messenger上,好友這麼打趣著我。

說真的,對於口味一年年益發偏向清淡原味的Yilan而言,乍入異國的新奇新鮮,不免著實炫惑著那幾乎是每一道都繽紛著各式明亮佻達五光十色的香料滋味;然而每天三餐(包括早餐!)吃下來,卻還是不免有些吃不消……

而這中間,每每隔個一天兩天,用來換換口味的,便是在旅館附設餐廳裡很容易點得到吃得到的義大利麵!

於是不免多少領悟到,原來其實對我來說,漸漸地,義大利麵也如各種台式、中式麵點一樣,也成為足以撫慰旅人味蕾的,熟悉家常味了。

而今天,和大夥兒分享的,便是一道Yilan自家裡偶而做的義大利麵:醬油榨菜鵝肝醬組合而成的醬汁,配的則是,特別能夠讓人好好品嚐醬汁風味的尖管麵

交織成一種,既東方又西方,看似尋常卻又有一點點特別的,獨特滋味。

在此與大夥兒分享。  

東西風榨菜鵝肝醬尖管麵

材料(一人份)
1. 義大利尖管麵 80g
2. 橄欖油1大匙
3. 洋蔥末 1/2大匙
4. 榨菜末 1/2大匙
5. 雞高湯 1大匙
6. 醬油 1小匙匙
7. 鵝肝醬 適量

作法
1. 義大利麵尖管麵在加了少許海鹽的沸水鍋裡煮至彈牙程度,撈起備用。
2. 榨菜於溫水中稍微浸泡,以使鹹味釋出。
3. 於平底鍋中以橄欖油將洋蔥末炒至金黃香軟程度,入榨菜末炒香。
4. 淋入雞高湯、醬油,拌勻。
5. 置入鵝肝醬,以鏟子迅速將鵝肝醬壓碎。
6. 倒入煮好的尖管麵,拌勻,即可盛盤上桌。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