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蘭說說話〉991109

今年9月,第一次到巴里島旅行兩個禮拜。

  這個在朋友口中評價兩極的島嶼,有人嗤之以鼻, 說它一點也不好玩,但也有更多的人從踏上那塊土地 的那一天起便深深為之傾倒,每年每年都一定再去完全不覺厭膩。

我的感覺呢,大概有點偏向後者吧!說起來,走過 許多地方,巴里島雖不曾給我那種身心皆為之震憾、覺得這個地方才是我之所屬的感動,但是,這卻真的是一個可以讓人真心為之著迷的所在。

當然,鄰近海邊度假勝地的沿岸沙灘區,像是Kuta、Nusa Dua一帶,的確是喧鬧吵嚷得完全觀光商業化了,但是,一旦離了這些地方、甩開一般台灣旅行社旅行團慣常的套裝行程,景象印象便全然兩樣。

我覺得,巴里島自有一種奇異的魅力,能夠將自然人為純真世故慵懶熱情質樸奢華簡約豐富粗獷優雅傳統時髦,……,等種種原本兩相對立的物事完美地和諧交融一體。

從景觀、建築、空間、美食、工藝、藝術、生活方式、甚至他們取悅觀光客的方式……,你可以在每一個領域裡看到無數這樣迷人的交融痕跡。

以下,是我最近寫的,有關幾個頂級度假旅館的親身體驗心得,這幾個旅館,在旅遊、以及建築或室內設計領域裡,都或多或少有著一些獨特的地位與影響力,也是我幾年來始終夢想著能夠前往一遊的地方,而今宿願得償,自然得快快寫下來和大家共享。

當然還有許多關於美食、關於家飾生活物件、關於其他事物的所得所感,未來,我也會繼續努力一點一點的發表。

而曾經造訪過或嚮往巴里島的讀友們,也請一定寫信過來,與大家共同分享,你我心目中的巴里島

〈讀友說說話〉

在這裡,想要請大家一起來幫幫忙!

由於我一向多半都待在台北地區,所以,除了偶而出去玩玩之外,對於外縣市的吃喝玩樂訊息不是十分有把握。

可以請大家一齊貢獻一下嗎?

首先,前往新竹工作已有幾個月的Sania除了熱心告知大家台北中山北路靠小北街那一帶,有一間堂娜開的義大利餐廳「N2」頗值得一去之外,還希望能夠知道新竹哪裡有好餐廳、或是能讓人印象深刻的CAFE或茶館。

另兩位讀友以及Shopping(這是你的名字嗎?)則分別希望知道高雄以及南部有什麼美食所在。

這些我也都很想知道呢!

在此,徵求四方美食高人的指點,有誰可以解答我們的疑惑的,請一定踴躍來信喲!

【閱讀今日內容】

buttom.gif (986 bytes) 〈旅遊散記〉 追尋奢華的真實意義 ——巴里島頂級resorts之旅(上)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