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lan說說話〉 (2003.12.16)

〈Yilan說說話〉

Yilan第4本書—《台灣生活滋味》歡喜推出囉!

值此歲末年終時刻,以著無比歡欣的心情敲鑼打鼓告訴大家:Yilan的第4本書《台灣生活滋味》(玉山社出版),已然堂堂推出了!

與大多以異國的旅遊、美食&生活為寫作主題的前3本——《享樂,旅行的完成式》《玩味》《Yilan's幸福雜貨鋪》很不相同,《台灣生活滋味》是Yilan第一本純純然書寫台灣的書。

說起這本書的誕生緣由,其實來自極偶然的契機。我想是今年五月時分吧!那當口,SARS橫行,島內氣氛一片惶惑低迷,深深心疼不忍、以及更多的祈願期許下,Yilan在網站與電子報上發表了一篇文字,訴說當時心緒、也希望能為大夥兒打打氣。

文章發表之後,得到各方許多溫暖共鳴的同時,Yilan接到了來自玉山社發行人淑貞姐的來信鼓勵,同時提議,是不是可能出一本,談台灣生活種種的書?

立即觸動了Yilan一直以來的許多感念感慨。近幾年來,一邊兒世界各國四處走,一邊兒回過頭來,以著旅程裡格外拓展開來的視野角度重新看待這片土地,竟而越來越有著無窮甘美無窮喜悅的獲得

遂而,開心著能有這樣的機會與大夥兒完整分享這些新得,Yilan立即答允了下來,一面整理修寫已有的篇章,一面補充新寫更多的文字,在出版社各部門的全力支持下,經過數月的努力,這本書終於出爐。

算是寄予我所生所長所屬所愛的這片土地的,一箴情書吧!在這本《台灣生活滋味》裡,Yilan寫下了、拍下了這些年來,在這個美麗之島上,所遇逢的、邂逅的、咀嚼品嚐的,這許多人與事與物,以及從中真誠感受領受,點滴生活滋味。

身在這裡,真好!」我想跟所有所有的人,歡歡喜喜地這麼說。同時將此書,鄭重呈獻給大家。

並衷心祈望,大夥兒會喜歡這本書,同時也能像以前一樣,不吝給予Yilan許多許多的鼓勵與支持,同時多多捧場多多幫忙推薦,讓新書有個好成績,Yilan的寫作生涯,才能一路走得長遠、走得穩健!

謝謝大家∼

購書詳情如下:

《台灣生活滋味》購書辦法


☆Yilan自序:好好生活吧!

☆《台灣生活滋味》相關討論區請前往 這裡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